39岁女高管每天坚持跑步 膝盖磨损严重无法走路

2018-01-08 09:3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9岁女高管每天坚持跑步 膝盖磨损严重无法走路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材,工作之余大多都会跑步健身来塑造满意的身材。然而近期39岁的王女士因为每天在跑步机上跑步却把膝盖跑伤了,现在连路都走不了了。

王女士今年39岁了,是一家国企的高管。随着年龄增长渐渐发福,这对要强的她来说是不可接受的,于是王女士年初就办了一张健身卡,决定靠跑步瘦身,并坚持每天跑步一个小时。起初她的膝盖偶尔发疼,有朋友说她这是长期不运动,肌肉和关节太紧张造成的,是跑步的“瓶颈期”,只要咬牙挺过了这一阵就好了。随后王女士就加大了跑量也调高了跑道的坡度,谁知越跑膝盖越疼,就这样她坚持跑了半年现在都无法走路了。

王女士到武汉某医院检查后发现,膝盖磨损得厉害,髌股关节软骨几乎有一半被“磨”没了。据医生介绍,王女士这种膝盖损伤叫做“跑步膝”,很多病人都有这种情况。

其实跑步减肥并没有什么错,错的是张女士没有正确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也没有制定科学的跑步计划。张女士最初出现膝盖疼是身体无法承受负荷的一个信号,如果那个时候她停止跑步,先把腿部肌肉力量练上去就不至于受伤这么严重。可惜她没有及时做肌肉力量方面的训练仍在坚持跑,还加快了速度、增加了坡度,这些错误加重了关节磨损,以至于造成现在的损伤。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跑步骚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