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排惜败却获益良多 主帅:赛季最好一场

2018-01-08 09:4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浙江男排惜败却获益良多 主帅:赛季最好一场

1月7日,本赛季男排联赛展开第12轮比赛角逐,主场作战的浙江男排以2比3负于八一男排。虽然落败,但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还是满意队员们的表现,他对新浪体育说道:“今天的比赛,我感觉是我们队本赛季联赛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八一男排是去年全运会冠军,虽然本赛季联赛启用了新人,但老将仲为君、徐静涛还是主力队员,整体实力不俗。此前,八一队曾在主场以3比2战胜浙江队。本场比赛,浙江队先胜一局,在此后连失两局,以1比2落后。第四局,浙江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扭转了局面,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浙江队曾在5比10落后之后将比分改写为13比13。关键时刻,八一队展现了经验足的优势,以15比13锁定胜利。

在回顾整场比赛时,王贺兵在肯定队员们表现的同时,也道出了他们的不足之处:“双方都打得不错,特别是防守这一块。我认为我们队确实缺少一点经验,临场的应变能力不足,另外就是不够耐心,确实和对手还是有差距的。”

上一轮在客场以0比3负于上海队,王贺兵对队员们的表现有些生气,他认为队员在场上有些畏惧对手。本场比赛,浙江队的小伙子们冲劲足,这让王贺兵感到满意,“关键还是思想上。和上海队打比赛,我们队全面地被对手压制住了。没打比赛之前,队员们就认为对手实力强,在场上全面地压制住我们队,心气一直上不来。这几天,我一直在对队员说,不要去考虑比分,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中,去冲击对手。”

浙江队18号副攻李咏臻表现抢眼,虽然得分并不是全队最多的,但他在第四局追分时的进攻和拦网得分都很精彩。对于19岁的李咏臻,王贺兵说道:“他打球有一定的特点,在比赛中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这一点让我很欣慰,他不会紧张,有多少能力就能发挥出来。他的进攻和拦网都有一定的特点,打球气质不错,需要在联赛中得到磨练。”

与李咏臻相比,他的对角任郡勃在队中的时间较长,今天他曾一度被王贺兵换下场,“任郡勃有一段时间打得不是很好,打得有点着急,想打好,但没有控制住情绪,连续失误,所以我换下了他。”第五局,任郡勃曾主动请求上场,也得到了王贺兵的同意。

在四年无缘八强后,本赛季联赛,浙江队闯进了八强,这让教练和队员都感到很兴奋。现在的浙江队年轻队员较多,王贺兵也在用心打磨他们的技术,“年轻队员条件不错,但能力还是有欠缺,他们才刚起步呢,现在就是看怎样磨练他们。”

王贺兵很器重主攻张景胤,2米05的身高,加上弹跳不错,他也被很多球迷关注。在王贺兵看来,现在张景胤在技术方面欠缺的东西还太多,“他比较高,所以他有时候接完一传,脚步跟不上,他刚排球没有几年,这个位置上需要时间去磨练,他控制球的能力还有所欠缺。所以对手只要对着他发,有时候一传不好,他的节奏就不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董正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