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还是老的辣! 两代球员对轰王一梅略胜李盈莹

2018-01-08 09:4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姜还是老的辣!两代球员对轰王一梅略胜李盈莹

辽宁女排以3-1力克天津队,取得六连胜。本场比赛老将王一梅和新秀李盈莹两门重炮的对轰是最大的看点。李盈莹遭遇了颜妮和王美懿严密的拦网,一度进攻受阻,到后面及时调整过来,依然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王一梅发挥更为平稳,进攻成功率更高,拦网和防守也有惊艳之举,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是辽宁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之前辽宁队和天津队都是5胜2负,因而本场比赛就成为双方争夺更好名次的关键一战。李盈莹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联赛得分王,王一梅则是成名已久的重炮手。两人的PK成为最大的看点。

为对付李盈莹,辽宁队特意调整了轮次,让国手颜妮去和李盈莹对位,而天津队还是常规轮次,没有任何改变,这样颜妮每一局都能拦到她三轮进攻。颜妮拦网的高度很高,经验丰富,拦网手很硬,李盈莹第一局虽然进攻得了5分,但三次被拦死。她打斜线被颜妮拦住,随后拐直线,又被王美懿拦死,王美懿的身高也有1.89米,要从她的头上打过去也并不容易。

第二局李盈莹5次进攻只得到1分,而且一次被拦、两次出界,这一局她有点打懵了。在找不到突破的办法以后,越打越急躁,直线扣球出界、改平打又出界。第三局李盈莹做了改变,几次打小斜线得分,那个位置防守的人是王一梅,她几次打在那个位置得分。不过要打小斜线是有条件的,二传传球必须要上网,打开网球时李盈莹依然被颜妮和王美懿拦死一个。第四局天津队其他的点几乎全部哑火,主要依靠李盈莹一个人打,这一局她一个人就扣球16次,得到8分。在遭到对方严密拦防,并且前面被拦较多的情况下,能及时扭转,后面打出了自己的特点,相当不易。这也显示出她比一般年轻选手更成熟的一面。

整场比赛李盈莹进攻48次得到19分,进攻成功率达到39.58%,共得到20分,依然是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在遭遇了低潮期后能及时调整过来,没有心理崩溃,李盈莹的表现值得赞许。

相比较而言,王一梅的表现更为成熟老练,也更为平稳,整场比赛没有太大的波动。除了第一局23平后王一梅一次进攻被拦、一次被防起,辽宁队随即丢掉了第一局外,其他阶段她表现比较出色。第二局中段正是她拦住王宁的背飞,然后连续进攻得分,帮助辽宁队拉开了比分,为拿下这一局奠定了基础。第三局开局后王一梅单手防起了李盈莹的进攻,随后开始爆发,先后四次强攻得分,帮助辽宁队12-6拉开了比分。第四局王一梅体力下降,但依然坚持拼搏在场上,几次后排防守起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赛点时果断下手,为辽宁队拿下最后一分。

整场比赛王一梅得到19分,进攻35次得到17分,进攻高效、关键时刻敢于下手,展示了一名成熟运动员的风采,为辽宁队取胜立下头功。一位是30岁的老将,一位是18岁的新人,两代运动员隔网对轰,都打出了较高的水平。王一梅老而弥坚,带给球迷的是满满的感动与情怀,李盈莹锐气十足,给球迷带来的是希望。她们隔网对抗的佳话,相信还会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冰雪季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