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男同田径选手将合法结婚 法律刚生效1秒

2018-01-08 09:5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男同田径选手将合法结婚 法律刚生效1秒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月9日凌晨0点01分,澳大利亚将迎来第一对田径项目上的同性合法夫妻,他们是澳大利亚男子400米国手克雷格-伯恩斯,和另一名从事短跑训练的卢克-沙利文。两人之所以选择凌晨0点01分这么一个奇怪时间点,是因为澳大利亚允许同性结婚的法律在1月9日生效。

澳大利亚是在去年12月份宣布成为允许同性合法结婚的国家,但法律要在1月9日生效。由于不好说还有没有其他同性恋人也赶在这个时间点“最快通关”,所以欧美媒体报道时,普遍用了“第一波中的一对”类似的字眼,但在田径选手方面,他们肯定是澳大利亚的第一对。

两人在数年前就已经成名,当时只穿着短裤的他们在海边搞了一起求婚仪式,身材高一截的伯恩斯单膝跪下,向沙利文递送戒指。三年前两人在网络上相识时,都没有想过这一切会变成现实。婚礼会邀请两人的55位亲人和好友到场,而五万美元的费用也被一家当地企业全额赞助了。

克雷格-伯恩斯参加过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是澳大利亚男子4乘400米接力队成员,他也参加过2014年的英联邦运动会。现在他的目标是争取参加今年的英联邦运动会。沙利文以前就不是搞田径的,但在爱人的感召下,加上本人的确有些天分,现在也成了一名田径选手,尽管只能参加在布里斯班进行的一些低级别赛事。为了更好的支持伯恩斯今年的赛事,两人决定蜜月推迟到今年年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威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