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拉松赛 埃塞俄比亚选手囊括男女前三

2018-01-08 10:1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厦门马拉松赛举行 埃塞俄比亚选手囊括男女前三

中新网厦门1月7日电 (记者 陈悦)2018厦门马拉松赛7日举行,吸引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万余名选手参赛,男女前三名均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得。

今年的厦门马拉松赛在国内全马赛事中首度采取分枪起跑方式,根据成绩将参赛选手的出发时间进行阶段性区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福建省体育局局长王维川,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沁,特步(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等出席起跑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开跑。

首次来厦门参加马拉松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德吉那·德比拉以2小时11分2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的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塔瑞酷·贝克勒和阿亚勒·阿贝舍罗仅分别落后冠军7秒和11秒,分居第二、三名。

法图玛·萨杜·德尔戈继2013年在厦门夺冠后,此次又以2小时26分4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的冠军,这个成绩比4年前还快了54秒。何路特·阿莱马耶胡和梅塞雷特·门吉古·比鲁分别以2小时30分09秒和2小时30分15秒获得女子组的第二、三名。

厦门马拉松赛迄今已举行至第十六届,作为中国最顶级马拉松赛事之一,今年的厦门马拉松赛在多处求新求变。

此次赛事专门设立了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同时配备了高额奖金,国内男子冠军净成绩在2小时15分以内、国内女子冠军净成绩在2小时30分以内,均可获得5万元人民币奖金;即使没有达到这个成绩,国内男、女冠军选手也能获得2.5万元奖金。

容易出成绩的赛道、高额奖金的吸引,加上厦门马拉松赛专业的赛事服务、比肩六大满贯的分枪出发、“金砖会晤”后厦门的高颜值,吸引了不少优秀马拉松运动员前来参赛。其中,在2017年度国内各大田协A1类赛事中跑进2小时40分(净成绩)的男子选手共32个(不含官方领跑员)。

最终,李春晖以净成绩2小时19分08秒夺得国内男子组冠军,赵佰东以净成绩2小时19分18秒屈居第二,杨定宏则以净成绩2小时19分42秒名列第三。

在赛后采访中,李春晖表示,今天遭遇雨战是一种挑战,所以就是按自己的节奏来跑,以平常心跑出好成绩。

焦安静以净成绩2小时46分11秒夺得国内女子组冠军,杨凤霞以净成绩2小时52分07秒获亚军,刘敏则以净成绩2小时52分08秒名列第三。

本次马拉松赛事虽然在寒冷雨天举行,却专门为跑者安排了一个“温馨”环节。在组织者安排下,100名公益跑者和其他200位跑者,在经历了几小时的艰苦拼搏后,等候在终点区的亲友为他们挂上了奖牌,一同分享成功完赛的喜悦。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