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军备竞赛刚开始 新政难阻大牌来华

2018-01-08 10:30 山东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鲁媒:中超军备竞赛刚开始 新政难阻大牌来华

昨天有消息称,广州恒大已经与世界顶尖前锋奥巴梅扬、多特蒙德俱乐部达成协议,奥巴梅扬将在德甲结束后正式加盟恒大。广州恒大在前不久已经正式官方宣布引进了三名U23球员,此番又夺得了奥巴梅扬这名世界级前锋,很显然也是为了完成新赛季继续夺得中超8连冠、亚冠3冠王的目标。

尽管中国足协费尽心思地为培养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在新赛季再一次将U23新政升级,将年轻球员的出场人数与外援出场人数挂钩,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有追求的俱乐部在外援引进方面的投入。可以说在冬季转会窗口开始之后,中超转会的消息一直显得比较平淡,这一次广州恒大终于搞出了一些动静,签下奥巴梅扬也刷新了中超外援转会纪录,成为了中超身价“第一外援”。

足协新政发布之后,中国足协在引援方面设定的奢侈税,以及史上最严格的U23球员新政,让近一段时间中超重量级引援基本没有,中超俱乐部进行的17笔引援交易中,更多的集中在了年轻球员身上,这一度令球迷认为,中超联赛的金元年代将不复存在。不过,昨天广州恒大签下奥巴梅扬的消息,还是刺激了一下球迷的神经,也说明了大牌外援依然会在中超赛场上出现。

就拿这个奥巴梅扬来说,想要重金引进他的不止广州恒大一家俱乐部,有北京媒体曝出,实际上北京国安早在两个月之前就已经开始了与奥巴梅扬以及多特蒙德俱乐部的谈判,并且谈得非常辛苦,多特蒙德俱乐部向国安开出了6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价格,而北京国安也同意了这个价格;只是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广州恒大中途杀出“截和”,至少要付出超过7200万欧元的天价获得了这名顶级前锋。在失去了奥巴梅扬之后,北京国安俱乐部也表示会继续寻找其他外援,而相信他们心目中的外援水平,应该也会与奥巴梅扬相差不大。

由于足协的新政,让各个俱乐部开始对U23球员和外援的调整费尽心思,尽管看似大多数俱乐部压缩银根,但是对于一些追求成绩的俱乐部而言,还是会不惜投入。特别是几支参加亚冠联赛的队伍,既要符合中超联赛的要求,又要与亚冠联赛的水平相当,所谓目标决定投入,要想拿好成绩,球队实力自然也有所保证。或许,随着各队调整力度加大,前段时间的沉寂也会被打破,什么天价外援、本土标王,也会相继出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曹红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