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伦卡难分神退出澳网 两位妈妈退赛都有其苦衷

2018-01-08 11: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扎伦卡难分神退出澳网 两位妈妈退赛都有其苦衷

墨尔本跟染了退赛的病毒一般,接连收到坏消息。1月8日,两届澳网冠军得主阿扎伦卡放弃了那张组委会颁发给她的宝贵外卡。看来,让白俄罗斯人剪不断,离还乱的“夺子大战”还将侵占其相当一段时间。

去年温网之后,阿扎伦卡就再没出现在球场上,因为球场之外,她还有另外一场对她极为重要的战役要打。对手是如今已反目的前男友比利·麦克基格。这是一段阿扎伦卡刻意保护和低调处理的恋情,没有像以往高调晒幸福那样到处撒狗粮。待跟世界分享他们的喜悦时,已经到了2016年的年底,她升级为妈妈,产下了她和比利·麦克基格的儿子利奥。

幸福总是来得太匆匆,即使已升级为一家三口。可阿扎伦卡的幸福还是不经意间从指间溜走,灰飞烟灭。利奥还在妈妈怀中懵懂无知,一场关乎他未来抚养权的战役降临到阿扎伦卡身上。幸福没有了,甜蜜没有了。转而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胜。双方撕破脸,剑拔弩张。

阿扎伦卡怀孕时,正值其职业生涯的当打之年。在渴望新生命到来之时,她也不止一次地憧憬再次回到网坛。谁能想到,命运如此薄情,让一位拥有小生命不久的妈妈开始穿起盔甲,与曾经相爱的人准备对薄公堂。这也意味着,想回到球场打球,对阿扎伦卡来说,还是一件没有心思去想的事儿。

又是近大半年的时光,官司悬而未决。曾经深情相望的人变得薄情。有消息称,麦克基格向法院申请禁令,要求女方在官司结束之前,不能将儿子带离加州。

烦人的官司给阿扎伦卡的烦恼不仅仅来自于前男友。长久无法保证训练和外出比赛,导致阿扎伦卡的团队也支离破碎。她的教练麦克乔斯也与其分道扬镳。“我很尊重和理解她把家庭放在首要位置的决定,我会带着深深地遗憾去继续我的执教生涯,但我也很期待看到她早日复出。”

可惜,早日复出的念想在大洋洲也泡汤了。去年12月末,先是奥克兰精英赛给阿扎伦卡一张外卡。不久后,白俄罗斯人宣布退出。后来,澳网把一张本倾向于给本土球员亦或是跟其他大满贯成员国有名额交换协议的球员送给了阿扎伦卡。不仅因为他们想在墨尔本早日见到白俄罗斯姑娘回到球场的身影,还因为在她曾在这里留下了职业生涯最美的记忆:2012年和2013年分别击败莎拉波娃和李娜问鼎冠军。

回忆总是让人感慨。曾经那个极具个性,争强好胜,敢跟小威掰掰手腕的维多利亚·阿扎伦卡已经好久没见了。还没等到白头,却让自己追随,愿意以牺牲职业生涯为代价换来爱情结晶的阿扎伦卡陷于一场夺子官司中,难以抽身。

孩子和大满贯哪一个更重要?对阿扎伦卡来说,当然是前者。她本可以像多年前的小克一样,让自己的孩子利奥在包厢内目睹妈妈在赛场上的风姿。可惜,想要这一幕出现,大概不知还要等多久了。对于现在的阿扎伦卡来说,能集中精力打赢官司,做好一个妈妈显然更为重要。

小威退出了,阿扎伦卡退出了。两位妈妈级选手缺席澳网,一个是没有做好上场的心理准备,一个恐怕是甚至都没心情准备去球场上备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