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托丽娜首次问鼎女子网坛顶级赛

2018-01-08 15:5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维托丽娜首次问鼎女子网坛顶级赛

布里斯班国际赛在1月6日落幕,女子网坛2018赛季首个巡回赛冠军被乌克兰姑娘斯维托丽娜斩获。这名只有23岁的球员自上赛季开始以来所取得的进步,让人们对她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

斯维托丽娜在2018年的第一天就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揭幕战横扫西班牙选手纳瓦罗,接着又以2比0的相同比分淘汰克罗地亚小将康纽,斯维托丽娜在新赛季的起步相当顺畅。真正的考验来自第三轮,面对本届比赛的双打搭档孔塔,斯维托丽娜首盘便以1比6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第二盘也是险象环生,乌克兰人经过一番抢七苦战后扳平了总比分,斯维托丽娜和孔塔在决胜盘依旧杀得难解难分,不过战至3比2时,后者因伤选择退赛,乌克兰姑娘有惊无险地挺进四强。

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是本届比赛的焦点之战。卡·普利斯科娃曾是斯维托丽娜职业生涯早期的苦主之一:双方的前五次交手中,捷克姑娘都是获胜的一方。值得一提的是,两位球员去年也在布里斯班站半决赛中相遇,当时卡·普利斯科娃以2比0轻松获胜。此番再战,斯维托丽娜在首盘0比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上演了逆转好戏,直落两盘成功复仇。

决赛中面对资格赛黑马萨斯诺维奇,连续经过苦战洗礼的斯维托丽娜已经势不可挡,仅用时1小时06分就以6比2、6比1横扫对手,成为了新赛季首位夺得巡回赛冠军的球员。“我在休赛期训练得非常刻苦。能以一个冠军开启新赛季,意义很特别。”斯维托丽娜表示。

凭借此冠,斯维托丽娜将自己职业生涯的冠军总数刷新为10个,上升势头十分强劲。上赛季堪称是斯维托丽娜取得巨大进步和突破的一年,先是在迪拜站首夺P5顶级赛冠军,随后世界排名首次跻身前十;来到夏季硬地,斯维托丽娜成为了首位单赛季加冕三座P5顶级赛桂冠的女单球员,在赛季中后段一举进入前五。凭借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表现,斯维托丽娜在赛季末为自己赢得了首次亮相WTA年终总决赛的机会。本次布里斯班站夺冠,则是她第一次在顶级赛中问鼎。

“我只想在现在的基础上继续提升状态,如果我能打出应有的水平,就有机会在墨尔本取得好成绩。我没有什么压力,不是说一定要打出好成绩不可,所以我现在正处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拭目以待吧。”斯维托丽娜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艾 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