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跑者迪斯尼全马夺冠 成14年来本土问鼎第1人

2018-01-09 09:0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跑者迪斯尼全马夺冠 成14年来本土问鼎第1人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日,在美国奥兰多博伟湖举行的第25届迪士尼马拉松赛上,28岁的美国本土选手尼克-希尔顿以2小时17分52的成绩夺冠,这是美国选手时隔14年再次登顶这项马拉松赛冠军领奖台。希尔顿也是该项赛事历史上,第四位夺冠的美国本土跑者。

迪士尼马拉松开始于1994年,当时约有8000名选手参加。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100000名跑步者和观众参与其中,目前是美国全国最受欢迎的马拉松之一,被广泛认为是美国全国首个以娱乐为主的马拉松比赛。其中有76名跑者,全程参加了25届迪士尼马拉松比赛。今年的比赛共有25000名跑友参与。

这个赛事从周五的5K、10K、儿童跑,到周六的半马,再到周日的全马,分三天进行,很大程度地延长了参赛者和观众在迪士尼的滞留时间。这个比赛的路线设计非常有意思,比赛穿越佛罗里达中部的全部4大主题公园——包括动物王国、魔法王国、好莱坞影城、未来世界以及ESPN的综合世界运动园区。路两边的乐队、动画人物以及热情的观众,让跑者很是兴奋。

去年该项赛事的全马比赛,巴西人弗雷迪森-科斯塔以2小时23分14秒获得男子组冠军,乔凡娜-马丁斯以2小时48分7秒获得女子组冠军。而且弗雷迪森-科斯塔已经连续四年赛会夺冠,连续7年内六次获得迪斯尼国际马拉松男子组全马冠军。乔凡娜-马丁斯今年以2小时47分22的成绩再次夺冠,她近四年来三次夺冠,也是赛会唯一一位女子全马三冠王。

尼克-希尔顿是继2004年马修-多布森夺冠后,14年来首次在该项赛事中问鼎的东道主男子全马选手,他也因此获得了亚利桑那州的图森市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美国选拔赛的参赛资格。希尔顿赛后表示能在这里夺冠,他感觉棒极了。男子组全马亚军内维斯的成绩是2小时20分25。季军尼古拉斯的成绩是2小时21分31。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