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八一天津女排先“静心” 主帅给年轻人减压

2018-01-09 09: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客战八一天津女排先“静心” 主帅给年轻人减压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第三轮比赛今晚展开,天津渤海银行队将在深圳客场挑战八一队。对于目前客场作战依然难以调整好心态的天津队众将来说,今晚一战首先要做的是静下心来。

八强战首轮比赛,天津队在主场以3比0横扫八一队,在第二阶段伊始展现出强大的攻击力和旺盛的斗志。然而次轮做客沈阳,天津队在先胜一局的有利局面下,最终被辽宁队连扳三局而落败,全场失误送分更是高达26分,队员们本赛季在客场挑战强队时心态不稳的顽疾依然没有得到根本上的解决,所以紧接着做客深圳的天津队依然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因为对手八一队上轮刚刚在主场以3比2击败了联赛“领头羊”上海队。

其实,除了针对对手的技战术布置以外,天津队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队员们的心态。如何让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客场也能稳定发挥成为主帅陈友泉面临的一道难题,“首回合交锋时,我们对于八一队的限制比较成功,我们自身的进攻也比较流畅。不过,第二回合客场作战,我们面临的困难就比较大了。研究对手只是备战的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们自身的发挥,年轻队员们征战客场的经验还是有欠缺,困境中容易急躁,技术发挥就不够稳定。赛前,我们教练组还是要给队员们多减压,希望年轻队员能够尽快适应客场环境,这也是她们走向成熟必经的过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