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杨谈与攻手配合不佳:输比赛问题暴露得明显

2018-01-09 09: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米杨谈与攻手配合不佳:输比赛问题暴露得明显

1月8日下午,上海女排在卢湾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该队将在主场对阵广东女排。此前,上海队曾在客场以3比1战胜广东队。这场比赛,上海队志在必得。训练气氛很轻松,主教练王之腾的声音响彻全场,二传米杨看上去训练状态不错,脸上也一直洋溢着笑意。

在轮换阵容分组对抗时,米杨和张磊站到了替补一方。站位在后排的米杨二次球过网得分,她开心地与队友们庆祝。老帅张立明马上对她说:“米杨,你是后排的呀!”米杨笑着“辩驳”,“那个球不是我打的呢,是队友打的。”说完,她莞尔一笑。”

张立明用带着上海口音的普通话对她半开玩笑地说道:“瞎搞。”

这一幕说明上海女排的训练气氛认真又轻松。

上一场比赛,上海队以1比3负于八一队,遭遇了开赛以来的第二场失利。赛后,王之腾在分析失利原因时说到,米杨和副攻以及张磊的配合不佳。为何配合不佳,米杨对新浪体育道出了原因:“到了第二阶段,对手的实力比较强,对手的网口实力突出了,给我们队的压力更大了。我觉得在配合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这些问题有时候会暴露出来,有时候没暴露出来。另外就是状态的问题,上一场我的状态不是很好。”

一些网友认为,米杨原本状态不俗,但因为没有参加客场对阵天津队那场比赛,使得手感有些“冷”了。对此,米杨予以否认:“不是。不至于说因为一场比赛没打,状态就冷了,毕竟我还是训练了。赢了比赛并不是意味着没有问题,上一场比赛输了,就是问题暴露得明显了。”

她坦言,在和攻手配合不佳时,心里还是会有一些着急,“比赛一场接一场,我要调整好心态。”

在她看来,上一轮输球“也不见得不是好事”,“可以让我们队知道自己存在哪些问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董正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