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锦赛成败关乎足协新政,关乎东京奥运

2018-01-09 09:3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U23亚锦赛今日揭幕,东道主中国队首战对阿曼 这次成败关乎新政,关乎奥运

今日,2018亚足联U23锦标赛在江苏常州开战,首场比赛由东道主中国队对阵阿曼队。本届赛事于今日~1月27日在常州、昆山、常熟和江阴举行,中国队的3场小组赛都在常州进行,国足主帅里皮已在赛前一天抵达常州督战。

U23国足主帅、里皮助手马达洛尼喊出了夺冠的目标。在前两届比赛中,国足皆小组垫底,6战全负。但这一届以1995年龄段球员为主的U23国足有所不同,他们有U23新政和里皮团队的加持,能否给国人带来惊喜,令人关注。

邓涵文缺首战 张玉宁缺3场

1月3日,U23国足从迪拜拉练归来,一到常州就遭遇降温降雪,有球员说:这意味着“瑞雪兆丰年”。

昨日,马达洛尼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U23国足会在首战中尽全力击败阿曼队,他将派出最强阵容。

此次比赛,张修维因故缺席。从德国归来的张玉宁有伤在身,根据此前的诊断,除非球队能顺利晋级淘汰赛,否则大家很难看到张玉宁上场。早前被里皮慧眼识中、已拥有不小名气的右后卫邓涵文在迪拜拉练比赛时崴了脚,将错过揭幕战,可能顶替他的是李海龙。

去年年底,这支球队开始集中时,队中6名球员被里皮征召到日本参加东亚杯。今日首战,除邓涵文外,其他5名球员如何超、韦世豪和杨立瑜,很可能全部首发。

下届赛事决定奥运会席位

U23国足的同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队,同样表达了夺冠决心。3个小组对手中,阿曼队看上去实力最弱,但其主帅阿萨尼表示,他的球队不会胆怯,首战的压力在东道主这边。

此次U23亚锦赛将是对U23新政的一次大考验,尤其是在2018赛季新政将继续加强的情况下,U23国足的成绩将直接影响外界对U23新政的判断。

参加本届赛事的U23国足队员中,有9名2020年东京奥运会适龄球员,包括8名1997届球员和1名1999届球员刘若钒。对这些球员而言,本届U23亚锦赛至关重要,这是他们积累洲际大赛经验的最好机会。另外,各支球队在本届赛事的成绩将作为下届赛事的分档依据,而下一届U23亚锦赛是奥运会资格赛,各队要争夺的就是能否前往日本东京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U23国足小组赛赛程

1月9日 16:00 中国VS阿曼

1月12日16:00 中国VS乌兹别克斯坦

1月15日16:00 中国VS卡塔尔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