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超爱心球场在贵州投入使用

2018-01-09 10:1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个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超爱心球场在贵州投入使用

中新网贵阳1月8日电 (记者 张伟)首个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超爱心球场8日在贵州长顺县营盘中心校完成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2017年中超公司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签署新一期公益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中超爱心球场公益援建项目,努力为孩子点燃梦想的“薪火”,让更多的孩子可以享受足球的魅力和运动的快乐。2018年,该项目首批五人制爱心球场还将陆续在宁夏、新疆开展,千余名中小学生将直接受益。

雨后的贵州凉意习习,但操场上腰鼓阵阵、葫芦丝鸣,满是孩子们的热情。对于营盘的孩子们来讲今天是个充满惊喜的日子,不仅新球场“闪亮登场”,几位体育偶像也带着礼物来到了身边。中国前国脚徐云龙在贵州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特殊“执鞭”,24名幸运的小球迷在其指导下认真开始了热身训练。

虽然零基础的新学员们一时还很难准确掌握技术要领,但是孩子们依然兴致勃勃地仔细跟练。简单热身后,小球迷与嘉宾们进行了一场激烈有趣的友谊赛。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表示,宋庆龄先生曾经说过,“有些事情是可以等待的,但是少年儿童的培养是不可以等待的。”足球是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第一运动。孩子们参与足球运动不仅能够锻炼体魄、增强身体素质、有机会成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足球运动中蕴含的集体意识、协作意识、规则意识以及积极拼搏、坚毅顽强、百折不挠的体育精神也都是孩子们成长中所必需的“精神维生素”。唐九红希望,这片绿荫场可以成为他们人生的“助推器”。

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成全表示,中超公司很重视开展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鼓励各俱乐部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利用自身的优势,走到社区、走进学校,尤其是关注贫困山区、偏远少数民族、残障儿童等特殊地区和群体,为他们开展足球辅导等各类公益活动。

未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继续携手中超公司开展更多的青少年公益活动,为有梦想的孩子创造逐梦、圆梦的机会和平台,让足球运动发挥磨练顽强意志、塑造阳光个性、提升综合素质的“育人”功能,传递体育正能量,为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活动中,孙长亭、叶乔波、王仕鹏、郑海霞等冠军运动员把励志故事《冠军心路》系列丛书送给孩子们,希望孩子们能发扬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在这片绿茵场上书写未来传奇,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