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完成髋部手术 不再冒险参赛计划草地赛季复出

2018-01-09 11: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雷完成髋部手术 不再冒险参赛计划草地赛季复出

就在外界纷纷讨论和猜测穆雷会不会手术时,当地时间1月8日就传出惊人消息,他已经于在澳大利亚完成了髋部的手术,看起来这个决定做的比大家想象中更为果断。

虽然手术时间比外界预想的还要快,不过穆雷承认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做手术前我还是很紧张,我很纠结。在温网前我走路就有些痛了,从一醒来到躺下的这一整天中,每次走路时候都能感到髋部的疼痛,那是一种绝对的精神折磨。我真的不想再感到疼痛了。”穆雷终于意识到尽管休息了六个月,仍不能彻底解决问题,这才最终下定了决心。“做手术的原因是,我想有一天还能够重回竞争行列。”穆雷说道,“因为打网球是我想一直做下去的事情,我的网球生涯还远未结束。”

为穆雷进行手术的约翰·奥康纳医生是世界顶级髋部手术专家。在离开手术室几个小时之后,穆雷回忆到手术大概进行了三个多小时,一切非常顺利,“我是在墨尔本时间早上七点半进入手术室的,醒来后大概是十点半左右。”穆雷说道,“我非常乐观,因为我和主刀医生聊过了,他对手术过程感到满意,他说我一定会比一年前感觉好很多。其实一年前我感觉还可以,当时我还是世界第一呢。”

2016年下半年,为了追逐世界第一而疯狂参赛,虽然最终如愿以偿,但也导致髋部劳损过度,吸取教训的穆雷表示,回归之后将不再把排名看成最重要的目标。“考虑到整个职业生涯的前景,我不会再参加那么多比赛了,也不会为了世界第一而做出那么多努力。”穆雷解释道,“我的精力将主要集中在争夺重要比赛的冠军上,这比排名更加重要。”

穆雷现在的计划是在今年草地赛季复出,但也有可能根据实际情况提前。“我需要足够多时间确保手术已经取得了成功,并完全恢复了健康。”穆雷说,“我了解过,很多选手做了这个手术后,一般需要14周康复时间,所以我会给到自己这么多时间。”穆雷同时表示不会再像布里斯班和去年美网那样,在身体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去冒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弈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