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迎战弱旅张磊待提升 金软景关键比分或受考验

2018-01-09 11: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迎战弱旅张磊待提升 金软景关键比分或受考验

北京时间1月9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将展开第三轮的角逐,位列榜首的上海女排将在主场迎战垫底的广东队。上海女排上轮意外输给八一,此役虽然对阵弱旅广东,仍需提高警惕。

上海女排在第二阶段目前的积分榜上仍以19分位居第一,但已经被身后状态火热的辽宁女排紧追不舍,榜首宝座岌岌可危。上轮对役八一,接应张磊被对手的高拦网限制,全场比赛仅拿到了10分,没能充分的利用跑动进攻战术,为主攻进行很好的保障,这也导致决胜局关键时刻上海女排的进攻球员单一,传球意图太过明显。

本场对阵广东,上海女排要在一攻和拦网上做足准备,尤其是在对方外援卡里罗在前排的轮次,把边的拦网一定不能漏,卡里罗的进攻速度快,力量大,线路开,一旦让她打出巅峰状态,场面就很难控制。一攻方面,二传米扬要更积极主动,把每个位置都调动起来,尤其是副攻的快球,只要副攻能给对手带来威胁,并能很好的给金软景和张轶婵做出掩护,上海女排的进攻就会变得流畅,取胜也就水到渠成。

广东女排方面,虽然上一轮五局大战惜败给北京队,但球队已呈现出上升的势头,两位外援卡里罗和布尔萨奇基本融入到了队伍的战术体系中来,国内球员栗垚和张楚楠的进攻也能给对手造成一定威胁。本轮迎战上海,广东女排需在小球串联和控制自身失误方面进行准备,面对进攻实力占优的上海队,应重视发球环节,卡里罗的跳发同样需要控制住失误率,张楚楠或许可以在球队困难的时候替补登场,帮助球队度过难关。副攻必须盯住张磊的跑动进攻,先限制住接应这个点,再全力防守金软景的进攻,广东女排也许能在这场不占优势的比赛中找到一丝生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呆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