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惠若琪退役江苏女排暴露问题 卫冕路荆棘丛生

2018-01-09 11:19 新浪看点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面临惠若琪退役江苏女排已暴露两大问题,卫冕之路荆棘丛生!

曾经一鼓作气拿下了全运会的冠军的江苏女排被各种声音看好,并且摆脱了千年老二的包裹,获得了卫冕冠军的称号,是江苏女排能够创的一个高潮期。但那些辉煌的取得是在惠若琪在的情况下,而在排超元年,随着惠若琪的淡出,江苏女排的实力感觉下降了好多,为什么这么呢?

首先身为球队的攻防转换核心的惠若琪,在江苏女排的一传和防守的位置上起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一传,惠若琪的一传很稳健,而且弧线好,使得二传组织起来更加容易,成为了队内的“定海神针”。但在最近和北京女排的比赛里,美丽惠若琪的一传发挥的十分不景气,多次遭到了重创,一传满场飞,最后使得后强攻疲软。

而在排球项目中,一传是一攻中的接发球和反攻中防守的重要环节,也是组成进攻战术的基础。如果出现失误或不到位,可能会造成直接失分或无法实现预定的进攻战术。一传质量的好坏,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性因素之一。

其次就是惠若琪的球队的精神领袖。江苏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张常宁、龚翔宇、王辰玥等不少球员都才20岁出头,经验方面都非常欠缺,难免在心态上不够成熟,容易起伏,而满满正能量的惠若琪总能够给队友加油打气,不仅用言语安慰和技术指导来稳住年轻球员的心理,而且还用自己稳健的发挥重新将队伍带回正轨。但是刚刚接过队长职务的张常宁虽然打球的实力值得认可,但在全队的领导上,却没有惠若琪的淡定和成熟。所以江苏女排要想改变这个处境,想要继续称霸国内联赛,就要填补好惠若琪在这两方面的空缺,摆正心态,努力去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球话连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