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4岁抽烟喝酒258斤 现已跑21次全马减重100斤

2018-01-09 11: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14岁抽烟喝酒258斤 现已跑21次全马减重100斤

今年36岁的胡安·塞拉诺曾经是一个问题少年,14岁就开始抽烟喝酒的他体重一度达到258斤。然而,和跑步结缘之后,塞拉诺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轨道,体重也降到了155斤。

塞拉诺生活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沃斯堡市,目前是一名建筑专家。但他高中时就退学了,14岁就染上了抽烟酗酒的恶习。直到20岁的时候,塞拉诺才开始决定减肥。“让我减肥的原因有很多,抽烟酗酒,抑郁沮丧,自卑。当对自己没有信心的时候,一切都感觉很困难。”塞拉诺说。

痛下决心之后,塞拉诺首先做到了戒烟戒酒,然后开始通过跑步和力量训练减肥。对于体重严重超标的塞拉诺来说,跑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第一次跑步是在跑道上,直线路段是跑着,弯角处就走着。”虽然困难,但塞拉诺喜欢上跑步带给他的感觉。大部分时间,塞拉诺都是一个人跑步,偶尔和其他人一起进行长跑。

坚持了两年之后,赛莱诺在2004年报名参加了马拉松比赛。“我的目标是进入310,以获得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的资格,但是没有做到,跑到10英里的时候就遇到了撞墙期,边走边跑才完成了那场比赛。”

也就从那一次开始,塞拉诺平均每年都要参加两场马拉松赛,他也多次参加5K和10K赛。“我当初跑步是看到了自己身材和情绪的变化,而现在,更多的是为了纪念,因为这几年有几位亲朋接连遭遇不幸,他们对我的生活影响非常大。”

2011年,塞拉诺的好朋友乔西·维拉里尔被诊断出脑癌,年仅37岁。“我记得诊断结果刚出来时他告诉我,他将帮助我实现获得波士顿马拉松的资格,但他最终没有看到。”2012年,塞拉诺的继父被一位醉驾司机撞伤,走路和说话都变得困难。2013年,塞拉诺的父亲去世,年仅56岁。“我发誓要为他们跑步,直到我的身体不允许那一天。在每一次比赛时,我都把他们的名字写在号码布上。”塞拉诺说。

2017年,塞拉诺的跑步里程超过4000公里,并且完成了自己第21场马拉松比赛,体重保持在160斤左右。这些都是跑步带给塞拉诺的变化和成就。2018年,塞拉诺计划参加多项半马比赛,但他最主要的目标是2019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义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