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韩国争取摘8金排第4 崔珉祯领衔短道冲金

2018-01-09 14: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韩国争取摘8金排第4 崔珉祯领衔短道冲金

韩联社首尔1月8日电 争取8枚金牌位居综合奖牌榜第4,这是韩国代表团在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上的目标。

此前,韩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是在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位居综合奖牌榜第5。当时,韩国收获6金6银2铜。大韩体育会认为客观上来看韩国有望获得“6金”,但大赛在韩国本土举办,因此将为争取8金4银8铜共20枚奖牌、位居奖牌榜第4而努力。

据预测,韩国将在7个项目中派出150名选手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截至2014索契冬奥会,韩国共参加17届冬奥会并获得26金17银10铜等53枚奖牌。

53枚奖牌都来自冰上项目,其中夺金热门无疑是短道速滑,韩国在短道速滑中囊入21金12银9铜,在速度滑冰获4金4银1铜,在花样滑冰获1金1银。

韩国女子短道速滑“双驾马车”崔珉祯和沈錫希是最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崔珉祯在2017/2018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四站比赛中包揽8枚金牌。在索契冬奥会收获1金1银1铜的沈錫希也正在积极备战平昌冬奥。在索契冬奥会上无缘奖牌的男子短道速滑决心在本届大赛东山再起。

韩国速度滑冰名将李相花是否能实现三连冠备受瞩目。李相花在2010温哥华冬奥和2014索契冬奥女子500米项目上接连拿到冠军,成为第一位实现奥运会速度滑冰两连冠的亚洲选手。

韩国有望在本届大赛的雪上和雪橇项目中实现金牌零的突破。钢架雪车选手尹诚彬在本赛季世界杯中夺冠,是最有希望的金牌得主。

出战单板滑雪项目的韩国选手李相昊也是主力选手。在2017年第8届札幌亚冬会单板滑雪男子回转项目和男子平行大回转项目中,李相昊成为双冠王,且在今年3月土耳其举行的平行大回转世界杯夺得银牌,成为韩国滑雪史上第一名世界杯奖牌得主。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