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足总杯第三轮 蓝月亮的“必杀技”阿圭罗

2018-01-09 14:5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蓝月亮的“必杀技”阿圭罗

当蓝月亮最需要进球时,瓜迪奥拉最先想到谁?答案是阿圭罗。热苏斯因伤缺阵,阿圭罗在两分钟内连入两球,帮助曼城反超并最终4比1拿下伯恩利晋级足总杯第四轮。

北京时间7日凌晨,英格兰足总杯第三轮曼城坐镇伊蒂哈德球场迎战伯恩利。近期蓝月亮备受伤病困扰,防线和锋线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员。上半场不到30分钟曼城就丢掉一球,逆境中全靠阿圭罗挺身而出。第56分钟京多安发任意球,机敏前插的阿圭罗未做停顿,直接起脚低射扳平比分。两分钟后京多安再次脚后跟妙传,阿圭罗禁区内停球过掉门将后推射,帮助蓝月亮反超。阿圭罗的进球为曼城吹响反攻号角,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全场3次射门就打进2球,赛后进球网给阿圭罗打出8.9的全场最高分,实至名归。

“我必须说,能够执教塞尔吉奥是我的荣幸,他是那种一直想要出场的球员。有时候如果无法出场,他会感到难过。”赛后瓜迪奥拉称赞了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的阿圭罗,称自己非常荣幸能够执教阿根廷射手。“我们有其他能进球的球员,但阿圭罗是那种能在短时间里接连打入两球的球员。如果想去赢得一些什么,那阿圭罗就是我们所必需的球员。”

本赛季至今,曼城已经进入四线作战的关键阶段,在英超、欧冠、联赛杯、足总杯都保留争夺锦标的机会,这是一种甜蜜的烦恼。热苏斯近期在英超比赛中伤退,要缺阵一段不短的时间,曼城只剩阿圭罗一个中锋可用。对瓜迪奥拉来说,热苏斯、斯特林在门前的终结能力与阿圭罗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在关键场次的关键时刻阿圭罗用行动证明他始终是蓝月亮最值得信赖的关键先生。本赛季阿圭罗在25场比赛中为曼城打进了18个进球,其中英超13球、欧冠3球、足总杯2球,从而追平了队内射手王斯特林,并列排在曼城队内射手榜首位。

2018年阿圭罗即将年满30岁,这正是一个前锋最好的年纪。自上赛季开始,热苏斯的加盟让阿圭罗一度被放上替补席坐冷板凳,本赛季这一状况仍没有太大改变,但只要上场阿圭罗就不会让瓜帅和球迷失望。接下来一段时间,蓝月亮还需仰仗阿圭罗的持续爆发,继续四线征战,向着创造球队历史性突破的一个赛季前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