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快乐冰雪季“助力冬奥”雪上公益体验课走进军都山滑雪场

2018-01-10 21: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0日,第四届北京巿民快乐冰雪季“助力冬奥”雪上公益体验课活动在昌平军都山滑雪场举行,300名来自于昌平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代表和常年支持全民健身事业的职工代表,走进滑雪场体验滑雪带来的乐趣。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月10日(记者 戚连民)第四届北京巿民快乐冰雪季“助力冬奥”雪上公益体验课活动1月10日在昌平军都山滑雪场举行,300名来自于昌平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代表和常年支持全民健身事业的职工代表,走进滑雪场,并在3小时内真正做到滑雪入门,很多学生都表示这是自己笫一次滑雪,受益颇深,以后还要和家人一起来雪场继续享受滑雪。

“全民健身迎冬奥, 快乐冰雪圆梦想” 第四届北京巿民快乐冰雪季 “助力冬奥” 雪上公益体验课,从11月开始,持续到1月底结束,历时三个月。密云区南山滑雪场、大兴龙熙滑雪场、平军都山滑雪场、平谷渔阳滑雪场、延庆石京龙滑雪场、乔波室内滑雪场、奥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在内的多家滑雪场参与到本届活动当中,预计滑雪公益体课不少于38场,将有4240人由不会滑雪,转变为初步掌握滑雪技巧 ,从而真正到助力2022年冬奥会,为增加北京市冰雪运动参与人口而努力。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新增了自助式冰雪公益课,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等途径参与冰雪知识问答,领取免费电子券,共计一万张滑雪体验券,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可让市民有机会参与冰雪季,而且能根据自身需求,自选体验时间和场馆,体验活动更加服务于民、更有实效。同时,公益课还专注于服务民生,关注低收入家庭和外来务工子女等,开设了聋哑儿童专场、外来务工家庭专场等,为这些鲜有机会上冰雪的人群提供了免费学习冰雪运动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