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马拉松冠军服禁药禁赛8年

2018-01-10 08:5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中国田径协会1月9日宣布,对2017年全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王佳丽处以禁赛八年的处罚。2013年王佳丽就曾违反禁用兴奋剂规定被禁赛两年,再次累犯后遭到重罚。

2017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比赛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保定籍运动员王佳丽以2小时33分3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专业组冠军。而根据中国田协对王佳丽的兴奋剂处罚决定,这位国内长跑名将已是两次深陷兴奋剂丑闻。

2013年,27岁的王佳丽在2012年5月29日至2013年1月11日期间接受了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生物护照检查,经生物护照评估委员会专家组意见和该运动员听证会结果,认定该运动员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成立。王佳丽作为生物护照检测之后第一个违规的中国运动员,被处以禁赛两年和两万元罚款。

时隔4年时间,王佳丽和教练吕强再次踏入同一河流。因为再次违反兴奋剂规则,她被处以八年禁赛。王佳丽的解禁时间为2025年,届时将年满40岁的她,马拉松生涯或将就此终结。

王佳丽出生于1986年,2003年在体育运动学校师从教练吕强参加训练,2006年进入河北省田径队,曾荣获2008年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冠军、2009年大连全国马拉松冠军赛冠军、2010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2011年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冠军、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女子一万米冠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