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获胜祭出一大奇兵 浙江罕见高失误酿败局

2018-01-10 09: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宁获胜祭出一大奇兵 浙江罕见高失误酿败局

1月9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继续进行,辽宁以3-1击败浙江,以7胜2负积21分的成绩仅落后上海,位居积分榜第二位。本场比赛,辽宁队小将胡铭媛替补登场砍下13分,成为球队获胜奇兵;浙江队一直以技术细腻,串联出色著称,但此役发挥较为粗糙,失误一共送出19分之多,甚是罕见,而较多失误也成为她们失败因素之一。

辽宁女排获胜祭出一大奇兵

在与浙江队比赛之前,辽宁女排的战绩为6胜2负,在八强队伍中只落后于上海,排名第二位。此役对阵浙江,双方在交手纪录上互有胜负,辽宁队不占优任何优势,双方胜负可以说是五五开。

这场比赛前两局,双方各打了一局好球,局分战成1-1平。第三局,辽宁队的一个变阵似乎主导了战局,1996年出生的小将胡铭媛顶替李瑷彤,与颜妮搭档副攻线。胡铭媛本赛季亮相次数并不多,但每一次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本场比赛,胡铭媛三号位的快球不仅速度快、而且落点刁钻,对手很难防范。在辽宁队一传半到位或者不到位的情况下,丁霞也敢于组织快攻,胡铭媛十分给力,调整快球虽然有一点开网,但她个人调整能力突出,用挥臂和滞空迎合最佳击球时间,从而一锤定音。整场比赛,胡铭媛主打第三局和第四局,一共拿到了13分,仅次于打满全场的段放18分和王一梅15分。

无独有偶,上一场与联赛十冠王天津女排的比赛中,胡铭媛从第三局开始首发,她在进攻端施展出超强的进攻火力,拦网也表现得可圈可点,替补亮相得到了14分,仅次于王一梅19分和段放17分。可以说,胡铭媛的出现使得辽宁女排副攻用人更加灵活,而作为奇兵,她的不俗发挥也帮助球队紧逼上海,剑指第一。

19分!浙江罕见高失误酿败局

浙江女排的这个阵容大部分球员都有过联赛冠军经历,因此具备一定实力,而且第二阶段,球队从福建女排引进了副攻郑益昕和自由人林莉,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但此役与辽宁队的比赛,浙江队全场因为失误送出19分,第四局关键分更是失误不断,最终使得努力付诸东流,吞下一场败仗。

一直以来,浙江队的特点是作风顽强、技术细腻,是国内女排典型的技术派代表,和天津队一样,失误不是浙江队风格,即便是有几次失误,一般情况下也是因为拼发球而出现,因为配合、主动扣球失误并不多见。

这场比赛,浙江队将各种失误进行到底,完全丧失了自己的风格,失败亦是在情理之中。特别是第四局末段,浙江队一度有希望扳平甚至逆转,但李静和杨舟的进攻接连打出界外,无畏的失误导致球队前功尽弃。不敌辽宁队后,浙江队的战绩为3胜6负积9分,暂列第六位,落后第四八一5分,距离第五天津也有4分差距,四强形势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