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或时隔十年再穿海盗衫 曾陪球迷见证传奇

2018-01-10 09: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或时隔十年再穿海盗衫 曾陪球迷见证传奇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世界第一纳达尔将在1月25日开幕的澳网上重新穿回无袖战袍,这也将是纳达尔时隔10年再次身着无袖衫征战墨尔本赛场。

栗色的卷发、无袖紧身上衣、过膝海盗裤,从18岁第一次登上法网冠军领奖台,到22岁终于封冠温布尔登,职业生涯早期的纳达尔一直以这种标新立异的形象出现在赛场上。“无袖战袍+过膝海盗裤”曾经一度成了纳达尔的代名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西班牙人也得意的说道:“19世纪初的选手都流行穿这个,我觉得挺适合我,而且也很宽松舒适。”

2004年首次征战澳网的纳达尔并不是身着无袖战袍,而是标准的保守网球服。之后的2005年、2007年和2008年纳达尔三度身着无袖战袍出战墨尔本赛场。除了澳网,西班牙人标志性的海盗衫也曾出现在法网、温网和美网其他三个大满贯的赛场上。

2008年的国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纳达尔身着红黄相间的无袖紧身网球服,直落三局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获胜后的西班牙人激动倒地,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在为西班牙拿到奥运会单打金牌的那一天,纳达尔终结了费德勒256周的世界排名第一,而登顶世界第一的纳达尔也脱去了他的无袖衫和海盗裤,换上了保守的传统网球服。

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纳达尔绿色无袖装的训练服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不少球迷都呼唤纳达尔可以重新穿回无袖衫和海盗裤征战赛场,毕竟这套独一无二的战袍曾和纳达尔一起见证传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学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