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21分上海完胜恒大 八一零封天津升排超第4

2018-01-10 09: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磊21分上海完胜恒大 八一零封天津升排超第4

1月9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继续进行,张磊21分,上海3-0击败广东恒大,主客场双杀对手,以7胜2负积23分高居榜首;八一3-0击败十冠王天津女排,以5胜4负升至第四;辽宁则以3-1力挫浙江,7胜2负积21分位居次席。

上海3-0广东(25-23、25-16、25-12)

上海女排上一场苦战五局输给了八一深圳,目前以6胜2负积19分的成绩依然占据积分榜首位。本轮,上海队坐镇主场迎战广东恒大女排,后者在上一轮以2-3输给了北汽,第二阶段有效积分只有2分,排名垫底。双方在1月2日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上海女排客场以3-1力挫广东恒大,回到主场,联赛领头羊志在双杀对手。

本场比赛,上海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轶婵、金软景,副攻张钰倩、马蕴雯,二传米杨,接应张磊,自由人王唯漪;广东恒大女排派出的首发为主攻亚尼娃、布尔萨奇,副攻刘亚男、王馨瑶,二传郁佳睿,接应张楚楠,自由人熊雪华。

首局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关键分上海队成功把握住,以25-23拔得头筹。随后两局,上海队继续强势,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5-16和25-12胜出,局分3-0击败广东恒大,主客场双杀对手。本场比赛,上海队三人上双,张磊21分冠全场,金软景16分,张轶婵12分;广东恒大无人上双,张楚楠和布尔萨奇9分并列全队最高。

八一3-0天津(25-23、25-18、26-24)

八一深圳在击败上海后,以4胜4负积11分暂列第五,依然有晋级四强的可能性。本场比赛,八一深圳坐镇主场迎战联赛十冠王天津女排,后者以5胜3负积13分暂列第四,此役对于两队来说都至关重要,八一队获胜将与天津队胜场相同,四强之争达到白热化,倘若天津获胜,她们将甩开八一,在四强战争夺中抢占先机。

本场比赛,八一深圳的首发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袁心玥、高意,二传周妤婕,接应欧阳茜茜,自由人黄柳燕;天津女排的首发为主攻李盈莹、陈丽怡,副攻王媛媛、王宁,二传姚迪,接应杨艺,双自由人孟子璇和刘立雯。

首局比赛,八一深圳进入状态较快,以18-11领先,局末,天津女排虽然化解了三个局点,但关键时刻发球出现失误,八一队以25-23拔得头筹。第二局,八一深圳以19-10强势领跑,被动之下,天津队进攻疲软、无力回天,八一深圳以25-18再下一城。第三局,八一队以6-4、13-9占先,天津队在局末顽强将比分追至24平,关键时刻刘晏含扣球得分,八一深圳以26-24胜出,局分3-0击败天津,将战绩改写为5胜4负,排名升至第四,使得四强悬念骤增。此役,刘晏含24分冠全场,王云蕗17分,袁心玥13分,高意8分;天津队三人上双,李盈莹15分,王媛媛13分,杨艺得到10分。

浙江1-3辽宁(20-25、25-18、13-25、20-25)

浙江在输给卫冕冠军江苏后,距离四强渐行渐远,此役对阵6胜2负的辽宁,球队只有取胜,才能缩小差距。本场比赛,浙江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郑益昕,二传王娜,接应朱悦洲,自由人林莉;辽宁女排的首发为主攻段放、王一梅,副攻颜妮、李瑷彤,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自由人宫美子。

首局比赛,辽宁以25-20胜出,第二局,浙江队不甘示弱,开局以11-4大比分领先,被动之下,辽宁队士气低迷,进攻成功率不高,浙江以25-18扳回一城。第三局,浙江队失误偏多,辽宁以25-13胜出。第四局,辽宁队在最后时刻顶住对手反扑,以25-20锁定胜局,局分3-1力挫浙江,以7胜2负积21分位居第二。本场比赛,辽宁队三人上双,段放18分,王一梅15分,胡铭媛13分;浙江队方面,李静18分,杨舟15分,朱悦洲13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