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比赛火了韦世豪 国足未来锋线也许要依靠他

2018-01-10 09:44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未来锋线也许要依靠他

3∶0,一场精彩的开门红。1月9日的2018年U23亚洲杯揭幕战中,U23国足献上了一场久违的大胜,面对实力不俗的阿曼队,U23国足踢得虎虎生风,上半场李帅接到韦世豪脚后跟妙传后助攻杨立瑜拔得头筹;4分钟后韦世豪边路传中,助攻李晓明为中国队扩大比分;下半场姚均晟助攻韦世豪头球破门。这场比赛几乎成为韦世豪的个人表演,1995年出生的韦世豪一举成为中国足坛最亮眼的新星。

其实韦世豪一战成名,是在前段时间举行的东亚杯上,同韩国队比赛时,韦世豪打进一球,让里皮非常满意。在里皮的战术体系当中,前锋线基本上都是三个人,其中一个人踢中锋,另外两个人策应。像韦世豪这样的球员,是里皮战术体系当中典型的边锋。他要求边锋球员在两翼撕破对方防线,注意禁区内的抢点和捡漏。韦世豪的特点正好符合这样的要求,U23男足主帅马达洛尼和里皮的战术一致。

这场比赛就是如此,韦世豪开场后就在自己熟悉的左路活动,屡次给对手制造威胁。第30分钟,韦世豪接队友传球后用脚后跟巧妙做球给高速插上的左后卫李帅,后者传中助攻埋伏在禁区中路的杨立瑜打破场上的僵局。韦世豪的攻击能力接下来继续展现,第34分钟,韦世豪又是禁区左侧拿球后内切,右脚一记圆月弯刀式的传中,让李晓明舒舒服服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下半场韦世豪终于自己完成破门,一个旱地拔葱头球破门异常霸气,本场比赛中一传一射一组织的表现,堪称完美。

U23亚洲杯开始前,亚足联官方对韦世豪的点评是:“他曾经在葡萄牙莱雄伊什效力,他是目前中国国内最炙手可热的新星,在中国男足国家队更新换代之际,他已经在国足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在U23国足自然也是重要的核心。”这场揭幕战,韦世豪让亚足联的“预测”没有落空。

相信看台上观战的里皮也一定非常满意,韦世豪的出现对于国足的锋线来说的确是一种补充。赛后韦世豪谈论比赛也给人一种很霸气的感觉:“我觉得全队表现都很好,就是正常操作吧,赢下第一场,也零封了对手。马达洛尼教练对每个球员都是一样的,很严肃。他也没有和我说太多,就是让我自由踢。对手对我特殊照顾多一些没关系,这都很正常。”

这场比赛给人的最大感触就是,球员在场上踢得很放松,很有自信,现在回想起一个月之前东亚杯的比赛,6名U23球员入选时还挺令人惊讶,但这场比赛真正看到了他们的成长,也许接班国足的时机真的到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 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