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援、新秀助力北汽女排“双杀”卫冕冠军

2018-01-10 11: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内援、新秀助力北汽女排“双杀”卫冕冠军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 (马元豪)9日晚,北汽女排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江苏女排,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北汽女排3比2力克对手。从人员安排上来看,两名内援的引进成为北汽女排2018开年三连胜的关键因素。

当晚的比赛中,北汽女排分别以26:24、25:17拿下第一局和第三局,江苏女排则以26:24、25:27拿下第二局与第四局。而在最后的决胜局中,北汽女排则以15比9的好成绩结束了比赛。

虽然北汽女排以小组第四进入第二轮排位赛的争夺,但第一阶段12场比赛,北汽女排只拿下6场,期间还遭遇过4连败的惨痛经历。“第一阶段走得非常困难,好多位置连替补都没有,倘若曾春蕾不回来,队伍只有11人,都快没球员能用了。”主帅张建章告诉记者,“所以我们才从山东队引进了王梦洁和杨涵玉两位内援。从结果来看,两位内援不仅发挥出实力,还对队伍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甚至解放了曾春蕾、刘晓彤的进攻能力。”

从当晚比赛结果来看,杨涵玉、王梦洁凭借传球、接发球以及防守反攻方面的出色表现,明显降低曾春蕾和刘晓彤一传的压力,使得曾、刘二人分别获得了48次和45次扣球机会,在扣球上各自斩获22分与18分。队长刘晓彤也表示,王、杨二人的加入使得球队在防守、串联和一传比过去稳定得多。

回归母队一月有余的曾春蕾在第二阶段的三场比赛分别获得16、18和23分,张建章认为从意大利回到北京女排之后,曾春蕾不仅表现越发出色,训练状态也比过去更好,充分展现出一位职业球员的敬业精神。对于状态渐起的自己,曾春蕾谦虚地表示,“意大利回来后并非每场比赛都表现得尽如人意,这几次比赛球队能赢,还是因为后防线有了杨涵玉和王梦洁两位国字号队员的帮助,带动我发挥出实力。”

北汽女排的22岁小将刘梦遥在曾春蕾未回归之前曾担任二传且有着不错的表现。本次比赛中,张建章多次派刘梦遥上场,并表示刘梦遥手感不错,只是比赛经验较少,希望她能快速成长,成为球队未来几年的重要力量。刘梦遥则表示,球队的需要就是自己努力的方向。“我会努力做一个全能型的球员,不论是二传还是主攻,都会努力让自己更强。”

根据女排超级联赛的比赛安排,北汽女排将于13日主场迎战广东恒大女排。此前客场以3:2险胜恒大的北汽女排能否延续三连胜的良好状态,在争夺八强的道路上走的更远,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马元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