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一坐稳中国象棋第一人

2018-01-10 14:39 大洋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象棋协会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中国象棋棋手等级分,该等级分执行期为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凭借着去年在各项赛事中的优异表现,北京籍棋手王天一毫无悬念地成为中国象棋第一人。广东队两名棋手郑惟桐与许银川排名紧随其后,分列第二、第三。

被称为“外星人”的王天一,2017年除了在全国象棋个人赛决赛中意外地负于徐超屈居亚军,在其他大赛中几乎是大包大揽:世界象棋锦标赛,他二度折桂;碧桂园杯象棋大赛他再夺70万冠军奖金;象甲联赛他21胜5和,未尝败绩,成为参赛棋手中战绩最为彪炳的王者;高港杯象棋邀请赛他荣膺第三冠,更重要的是,他的等级分连续第五年高居榜首。

作为2017年象甲联赛冠军队成员,郑惟桐与许银川去年也表现得相当出色,正是凭借着二人超高的胜率,广象队首次在联赛中卫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主帅吕钦虽久疏战阵,但依然在等级分上高居前十。而新科棋王徐超则只是排在第18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文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