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全新赛事体系 世界羽联出新招

2018-01-10 16:1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推行全新赛事体系 世界羽联出新招

世界羽联于1月8日在广州举行发布会,宣布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从2018年到2021年连续四年落户广州。这是从2018年起实行的全新的世界羽联巡回赛体系中的最高级别赛事。

从2007年到2017年,连续11年的时间,世界羽联平时的各站比赛都是建立在以超级系列赛为核心构架的基础之上。但从2018年开始,世界羽联做出改变、亮出新招——世界羽联巡回赛。从2018年至2021年,世界羽联开始实行新的赛事体系,将之前的顶级超级赛、超级赛、黄金赛进行整合,推出了全新的世界羽联巡回赛,包括总决赛在内,分为6档。除了最高级别的一站总决赛外,巡回赛还有super(超级)1000、750、500、300、100五个级别。

全英赛、印尼公开赛、中国公开赛是超级1000的赛事,奖金均达到了百万美元,其中印尼公开赛在2018年将达到125万美元,仅次于年终总决赛的150万美元,而往年一直在福州进行的中国公开赛,也转移到了常州举行。

马来西亚公开赛、日本公开赛、丹麦公开赛、法国公开赛以及中国福州的大师赛,奖金均达到70万美元,是属于超级750的赛事。

超级500的7站赛事都在亚洲,它们是马来西亚大师赛、印尼大师赛、印度公开赛、泰国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韩国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奖金均达到35万美元,其中韩国公开赛达到了60万美元。

在泰国、瑞士、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中国台北、中国澳门、印度、韩国的比赛,共计11站,是属于超级300的比赛。

另外包括4月的中国海南陵水国际挑战赛在内的一些比赛,是超级100的比赛,这一级别赛事的数量还有待世界羽联最终确定,参加这级比赛的选手获得的积分,依然可以用来争夺年终总决赛的门票。

全新赛事体系下,2018年中国将举办更多羽毛球比赛,除了12月在广州举行的巡回赛总决赛之外,4月在海南陵水举行的国际挑战赛,9月在江苏常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和11月在福建福州举行的中国大师赛。而201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继续在武汉举行,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则在南京举行。之所以多项大赛落户中国,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表示,中国在世界羽坛的重要地位不仅来自竞技成绩,还在于赛事承办能力。在世界羽联眼中,中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羽毛球最强国。

面对全新的赛事体系,中国羽毛球队在新一年的首演将是超级500的马来西亚大师赛,该项赛事将于1月16日至21日在吉隆坡举行,这是国羽2018年参加的首项国际赛事,全队也将尽遣主力。谌龙、林丹、陈雨菲、何冰娇、陈清晨、贾一凡、张楠、刘成等选手悉数参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 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