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中层管理岗位人选凸显新特点

2018-01-10 16:2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足协中层管理岗位人选凸显新特点

1月9日,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备受瞩目的中国足协新周期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39人初步入围协会中层管理岗位(含部门负责人与高级业务管理岗位)的名单,并已经开始公示。39人公示名单凸显了专业化、高学历、国际化、年轻化的新特点。

为进一步提高扁平化、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的管理水平,中国足协对内部机制启动了一系列调整改革,很重要一部分是对秘书处各部门负责工作进行了细化拆分,根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有关要求,启动了本次中层竞聘工作。据悉,本次竞聘以“专业人做专业事”为原则,突出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的考察,明确对竞聘者提出了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敢于担当,对足球事业具有高度责任感的要求。

据了解,本次调整部门后的中层竞聘,充分调动了协会员工的积极性,共有65名符合条件者报名参加。在最终进行公示的拟任人选名单中,中共党员占72%,35岁以下的年轻员工占26%,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员工占67%,其中博士学历的8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5人,具有足球专业资质的员工有24人。中国足协的人才队伍正朝着专业化、高学历、国际化的方向发展,管理岗位群体的年轻化也将促使中国足协焕发新的活力。

除本次竞聘人员外,裁判办主任刘虎等以及不满一个聘期者的国管部特聘专家林乐丰,男足青训部特聘专家李树斌等,未来将继续以特邀专家的身份在相关部门、机构担任总监、专家顾问等职。近日,中国足协还将加快相关专业人才的考察和引进工作,诸如孙雯、肇俊哲等为人熟知的足球界专业人士也有望加盟,进一步充实业务管理的专家团队。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中国足球也进入了改革发展的新周期。中国足协将通过机制与人员调整保障协会的活力,体现和发挥协会的“龙头”作用,确保中国足球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本次协会中层管理岗位拟任人选名单公示期为三天。公示期内,拟任人选将接受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考察,中国足协将根据公示情况公布结果。届时,中国足协也将同时公布专业人才的引进情况。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