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第五赛段:彼得汉塞尔最快勒布退赛

2018-01-11 09: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达喀尔第五赛段:彼得汉塞尔最快勒布退赛

标致军团1月10日有喜有悲,彼得汉塞尔拿下了第五赛段冠军,扩大了自己在总成绩榜上的领先优势。然而世界拉力锦标赛九冠王勒布则退出了比赛。

勒布在赛段早期即两次陷入沙丘,损失了几乎三个小时。随后,他告诉达喀尔组委会将不会继续比赛,主要原因是领航员伊里纳尾骨受伤过为严重,无法坚持。

另一位标致车手塞恩斯在赛段早期也陷入了沙丘,不过他只损失了不到10分钟,最终落后彼得汉塞尔18分钟排在第四,总成绩榜落后半小时排在第二。

丰田车手布林克和德-维里埃尔拿下了赛段第二和第三,阿尔-阿提亚则再次损失时间排在第五。总成绩榜方面,布林克超越阿提亚上到第三,德-维里埃尔则暂列第五。

中国车手周勇在本赛段表现良好,排在第22位,总成绩上升两位,排名第24。何志涛排名赛段第35位。

摩托车组方面争夺十分激烈,本田骑手巴雷达以超过10分钟的优势拿下第五赛段冠军,总成绩榜上到第四。范-贝弗伦虽然在本赛段仅排在第五,他仍然守住了总成绩榜领跑的位置。不过,现在摩托车组总成绩榜前六只有10分钟的差距,变数仍然很大。

中国骑手张敏延续了良好发挥,排名第78,总成绩上升到第82。赵宏義排名第91,总成绩上升到第86。

卡车组方面,卫冕冠军尼克拉耶夫在早期侧翻,不过他在后半段急追猛赶,仍然拿下了第五赛段冠军,可谓是虚惊一场。他目前在总成绩榜上领先第二位的维拉格拉将近一个小时,形势大好。

四轮摩托车组的卫冕冠军则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卡利金在44公里处摔断了手臂,基本退出了达喀尔拉力赛。一直领跑本届达喀尔拉力赛四轮摩托车组的智利车手卡萨尔也就少了一个最大的竞争对手。

明天的第六赛段车手们将离开秘鲁和沙漠迎接山地的挑战,其中有313公里的特殊路段。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Niraschto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