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1分瓦基弗3-1罗兹建设 欧冠两连胜领跑D组

2018-01-11 09:0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20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16强小组赛次轮争夺继续进行。D组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主场3-1击败波兰亚军罗兹建设,两连胜领跑本组,四局比分为25-16、24-26、25-15和25-16。首发主打的朱婷贡献21分荣膺得分王,进攻31扣18中成功率58%,发球赢得3分。

波超亚军罗兹建设在小组赛首轮主场0-3完败俄超冠军莫斯迪纳摩。尽管对手实力稍逊,主场作战的瓦基弗银行仍尽遣主力,首发派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阿克曼、拉西奇,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罗兹建设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格拉伊贝尔、丘图拉,副攻卡科莱夫斯卡、皮奥特洛夫斯卡,接应格罗贝尔纳,二传温库洛娃和自由人维特科夫斯卡。

首局瓦基弗利用斯洛特耶斯的拦网3-1超出,短暂相持后朱婷4号位重扣和后攻反击两度建功,瓦基弗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斯洛特耶斯扣球出界、高兹德强攻被拦,对方追至10-12。高兹德拦网重获4分优势,卡科莱夫斯卡快攻命中、阿克曼扣球出界,罗兹建设迫近到13-15。朱婷强攻下球,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拉西奇的短平快、斯洛特耶斯的发球相继得分,瓦基弗进一步扩大优势。朱婷转到后排被罗宾逊换下,发拦施压充分的瓦基弗25-16先下一城。

第二局罗兹建设改由特瓦多夫斯卡和格拉伊贝尔搭档主攻。朱婷和斯洛特耶斯相继进攻受阻、格罗贝尔纳反击命中,瓦基弗1-5落后。纳兹处理球失误,罗兹建设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3占先。瓦基弗发拦针对性不强被连打反击,罗兹建设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8。罗宾逊换下斯洛特耶斯后,瓦基弗强势反扑追至13-16。随后又在朱婷的发球轮持续涨分,高兹德反击下球、朱婷发球建功,瓦基弗17-16反超。22-20占先的瓦基弗一传出现波动,在温库洛娃的发球轮卡轮,连丢4分被对手24-22反超拿下局点。朱婷强打过轮、拉西奇拦网成功,瓦基弗追成24平。格拉伊贝尔和格罗贝尔纳强攻连获2分,罗兹建设26-24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瓦基弗开局强势,在阿克曼的发球轮7-3超出。罗兹建设连追2分后发球下网,瓦基弗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朱婷连续4号位强攻突破得手,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2-5。阿克曼拦住格罗贝尔纳的处理球,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占先。拉西奇网口控制得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2,攻拦稳定的瓦基弗25-15大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朱婷强攻得手、阿克曼发球得分、拉西奇拦网建功,瓦基弗4-1超出。朱婷强攻稳定、格罗贝尔纳的扣球相继出界和被拦,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1-4,罗兹建设靠朱婷发球出界得以过轮。对手一攻不顺让瓦基弗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朱婷后攻命中,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7。18-11占先的瓦基弗两点换三点派上二传奥兹巴伊和接应杜鲁尔。本方21-13领先时,朱婷在后排被罗宾逊换下。优势明显的瓦基弗25-16锁定胜局,3-1战胜罗兹建设赢得小组赛两连胜。

瓦基弗银行4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朱婷力夺21分,副攻拉西奇贡献18分,主攻高兹德赢得16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进账11分。罗兹建设的接应格罗贝尔纳斩获20分,替补主攻特瓦多夫斯卡得到10分。

在D组另外一场较量中,俄超冠军莫斯科迪纳摩和土超亚军加拉塔萨雷上演强强对话,俄罗斯双星冈察洛娃和科舍列娃的隔网对轰成为焦点。科舍列娃和内斯里汉在进攻端两翼齐飞,力助客战的加拉塔萨雷3-1赢球斩获欧冠首胜,四局比分为25-21、25-18、23-25和25-17,莫斯科迪纳摩首遭败绩。加拉塔萨雷的接应内斯里汉夺下25分荣膺得分王,主攻科舍列娃贡献23分,主攻拉巴德捷耶娃进账8分。莫斯科迪纳摩的接应冈察洛娃斩获23分力撑本队的进攻,替补主攻科洛特科娃赢得12分,主攻谢尔班和副攻柳布什基娜均获得8分。

欧冠16强小组赛第3轮角逐将于1月23日至25日进行。瓦基弗银行将于1月24日客战冈察洛娃领衔的俄超冠军莫斯科迪纳摩,加拉塔萨雷于1月23日主场对阵波兰罗兹建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高加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