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文娟谈跑者涉药:应树立正确价值观 法律需监管

2018-01-11 09: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谭文娟谈跑者涉药:应树立正确价值观 法律需监管

编者按:北京时间1月10日,2018年刚刚开始不久,国内跑步圈就曝出多起兴奋剂违规事件,包括“颜值女神”李文杰、2017桂林马拉松男子亚军侯艳民和2017天津全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王佳丽等。针对于此,跑步骚年也是特意采访了马拉松一级运动员、铁人三项健将、国内女子IRONMAN纪录保持者、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谭文娟,请她谈一谈对跑者涉药的看法。

(以下为谭文娟的看法)

对于这些人服药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原因就是,他们都迷失了自我,最重要的一点原因还是教育的缺失,由于从小在体校或体工队接受训练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所以造成文化课的缺失,从而导致很多优秀运动员在达到一定高度时他们的思想层面是跟不上的,虽然他们的成绩到了一定的高度,可是相应的他们思考和判断能力还相对滞后。所以当他们面对金钱和名利的诱惑时往往就会迷失自我,所以体教结合是我们必走之路。还有我觉得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们信仰的缺失,当然人性的复杂性仅仅用道德是约束不了的,还必须要有相关的法律制度来约束,所以国家应该出台一系列的法律政策并且还要加强监管力度,以此保证体育的纯洁性!最后我相信邪不压正,大家一定会向好的事物和方向看齐!任何事情在发展的过程中都会出现问题,及早发现问题并且及早解决,我相信马拉松的未来会越来越好的!

我对运动员的建议:

第一:训练之余一定要多读书。我每学期给自己的任务是读20+本的书!

第二:要足够热爱和了解自己所从事的运动项目,从各方面去了解,因为只有了解才会有热爱。

我对铁三的认识:这是一项回归自然、挑战自我的项目,也是一项绿色环保的项目,更是一项酷帅的项目。

我热爱它是因为它既能让我身心受到巨大的冲击,也能让我更加真实的去直面自己的内心,更能让我拥有冲线后的巨大成就感,痛在骨子里爱在心坎里!也正因为我热爱铁三,所以每天的训练我都充满激情和热情并且全身心投入、乐在其中,我很享受这种心无旁骛、一心一意专注地去做一件事情的美妙感觉,而且每次看到自己有新突破、离目标又进一步时,心中的喜悦是不言而喻的,铁三已经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第三: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正确的价值导向才能指导我们有正确的意识和行为!

第四:要有信仰,运动员是最该有信仰的人。信仰就是人生路上的航向标,有了信仰你才不会偏航不会迷失方向迷失自我。

我的人生信仰是:做一个充满正能量有信仰、有影响力的人,传递和感染身边更多的人,通过我的努力和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和加入到铁三大家庭中来,从而传递更多正能量给这个社会。不管这个社会怎么变我都要坚持自己身上所拥有的这些好品质,不同流合污,不人云亦云,不妄自菲薄,不让社会的洪流淹没和腐蚀!

第五: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

我给自己的定位是学生运动员,因此不管是学业还是训练方面我都要努力做好,努力为师弟师妹们树立一个好榜样,树立一个好标杆!

第六:要有目标,并不断为之付出努力。

我的目标是希望自己能成为铁三的旗帜、标杆、领袖,希望通过我的影响力和努力能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女铁人加入铁三这个大家庭!作为铁三的领军人物和铁三一姐,我的身上更是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人品和成绩两方面我都需要更加努力!

第七:有持之以恒、不屈不挠的精神。

Ever tired.Ever failed.No matter.Try again.Fail again.Fail better.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