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十赛纳达尔再现惊人防守 膝伤恢复澳网值得期待

2018-01-11 09: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抢十赛纳达尔再现惊人防守 膝伤恢复澳网值得期待

北京时间1月10日,墨尔本公园玛格丽特球场进行了一场抢十表演赛,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休伊特、蒂姆、普伊、拉奥尼奇和伯蒂奇八位名将展开了一场激烈且有趣的较量,其中纳达尔在首场比赛中面对普伊仅耗时7分钟就实现了10比1的横扫,最终闯进最决赛的他不敌伯蒂奇,但发球和正反手已经恢复得不错,澳网前景仍值得球迷们期待。

上个赛季末纳达尔遭受到了膝伤的困扰,在年终总决赛不敌比利时人戈芬后就选择了退赛。本赛季重新回归,在澳大利亚库扬精英赛的首秀不敌从未战胜过自己的加斯奎特,但伤势已没有什么大碍,体能也已经恢复到了竞技状态的标准。本次墨尔本抢十表演赛,纳达尔先后以10比1和13比11战胜了普伊和休伊特,但在决赛中5比10不敌伯蒂奇,遗憾收获亚军,尽管没有拿到最后的冠军,但热身的效果已经达到。

在7分钟速胜普伊后纳达尔表示“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能这么迅速的恢复让我感到特别自信,我跑得很快,总是能在被动的情况下把球救回来,并打到对手场地的角落,这是我喜欢的击球方式,可能差一点儿就要出界,但总之结果还是不错的。” 输球的普伊虽然有些尴尬,但也在赛后称赞了纳达尔的表现,“纳达尔是个很棒的球员,能有机会和他交手我很荣幸,在下一场抢十中我尽量表现得好一点儿吧。”

澳网的比赛即将到来,纳达尔能从伤病中及时恢复并不是特别容易,像穆雷和锦织圭都还没能调整好自己的身体,退出了表演赛的瓦林卡澳网前景同样不容乐观。纳达尔本次澳网能否在迪米特洛夫,兹维列夫和克耶高斯这些年轻人中脱颖而出,继续着传奇不老的神话,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呆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