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发文鞭策陈幸同 新赛季新目标争取追赶前辈

2018-01-11 10: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联发文鞭策陈幸同 新赛季新目标争取追赶前辈

下周四(1月18日),2018年国际乒联公开赛首战比赛就将拉开大幕。国际乒联撰文鞭策去年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女双冠军陈幸同,希望她新赛季有新的目标,继续在现有的基础上前进,追赶前辈李晓霞等人。李晓霞在20岁的时候已经拿到女乒世界杯的单打冠军了。

一年之前陈幸同在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决赛中4-1战胜队友文佳获得女单冠军,陈幸同还与队友李佳燚搭档打进女双决赛,并3-1战胜跨国组合埃克霍姆和波塔夺冠。今年的匈牙利公开赛,陈幸同的女双搭档换成了00后的孙颖莎,这是一个更强的组合,去年6月两人曾搭档拿到世乒赛后的首站公开赛日本赛的女双冠军。

国际乒联称赞陈幸同是一位双打能力很强的球员,前些年她曾与陈可搭档取得过好成绩,2014年世青赛陈幸同与刘高阳搭档获得女双冠军。2014年世青赛陈幸同与王楚钦搭档拿到混双冠军,去年4月的无锡亚锦赛陈幸同与周雨搭档3-1战胜伊藤美诚/森园政崇夺冠。

去年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之前,陈幸同还拿到了瑞典公开赛女单冠军。陈幸同现在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她需要在现在这个阶段有更大的突破。她曾参加过两次世青赛女单比赛,2014年世青赛她女单八强战输给了陈可,2015年世青赛她半决赛输给了队友王艺迪。

不过国际乒联认为世青赛的单打失意,会更加让陈幸同振作。2003年的首届世青赛,李晓霞就曾在女单半决赛中输给后来夺冠的四川球员李茜(后来两人成为好朋友、李茜还受邀到山东鲁能打过乒超,2010、2011年获得乒超女团冠军)。陈幸同1997年5月27日出生,到今年5月27日将年满21周岁。

国际乒联提醒说,尽管现在陈幸同与2008年的李晓霞年龄相仿,但2008赛季的李晓霞已经取得了很多成绩。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不到19周岁的李晓霞与队友郭跃会师女单决赛并最终夺冠。2008年李晓霞20岁的时候已经拿到中国公开赛(上海)、新加坡公开赛女单冠军,还在那一年的北京奥运会后拿到吉隆坡女乒世界杯冠军,首获世界三大赛单打冠军头衔。

2018年匈牙利公开赛,是陈幸同新赛季新的开始,她将作为赛会女单9号种子、与孙颖莎作为赛会女双三号种子参赛,为卫冕赛会女单女双冠军的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