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因伤再退热身赛 外媒爆其参加澳网机会渺茫

2018-01-11 11: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瓦林卡因伤再退热身赛 外媒爆其参加澳网机会渺茫

距离澳网大赛开幕只剩下最后几天时间,穆雷因为手术已经明确退出,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经过表演赛洗礼,最终参赛问题也不大,不过仍有一员大将的命运至今悬而未决,那就是2014年赛会冠军瓦林卡。

瓦林卡原本计划于本周三晚上,在澳网的玛格丽特o考特球场举行的的“超级抢十”表演赛上复出,然而就在开赛前不到一天,他就再度宣布放弃,签位由拉奥尼奇顶替,这已经是继阿布扎比表演赛之后,瓦林卡第二次推迟复出首秀的时间了。

不过在声明当中,主办方坚持说,瓦林卡是由于肩膀的伤病退赛,而非去年动了手术的膝盖,但现场看过瓦林卡训练的球迷爆料,他的移动并没有恢复到应有水准。在去年温网首轮输给了俄罗斯小将梅德维德夫之后,瓦林卡在八月份迅速做了膝盖的手术,并因此放弃了美网的卫冕,此后就一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但他早在去年十月份就恢复了训练,远比德约要早。

事实上,就在宣布退赛的一天之前,瓦林卡甚至还作为球员代表出席了球童欢迎仪式,并对重回赛场表达了期待,“我真的真的很高兴能够重返巡回赛当中,能够看到阳光的感觉太好了,”瓦林卡动情地说:“对我来说第一件事就是重新打比赛,我已经好久没打了。作为一名运动员,你不可能一直都处在最佳状态,但是我要朝前看,享受这一切。尽管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去做,但我目前感觉非常正面,迫不及待的希望赶快开始了。”

从这番话语中不难看出,瓦林卡对重回赛场的向往,但谁曾想一天之后事情就再生变数。不过澳网主席克雷格o蒂利仍然对瓦林卡的参赛前景还是充满了信心,“他已经做好准备了,我看了他训练,”蒂利说:“但很显然,想要两周内打七场五盘三胜的比赛,他还需要做很多。不过他今天早上跟我透露,他会为参赛做好准备的。”

但也别忘了,蒂利之前还曾用相似的口吻,来预测了小威的参赛前景,而结果大家想必都知道了,所以瓦林卡这个所谓的“口头承诺”似乎并不保险,英国《每日快报》就非常悲观的表示:在退出抢十赛后,巨大的伤病隐忧可能让瓦林卡错过澳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弈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