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联赛 上海女排稳固榜首位置

2018-01-11 15:5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女排稳固榜首位置

本报讯 结束六连客场之旅,上海女排终于可以稍微喘口气了。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1月9日晚间结束了第二阶段第十七轮争夺,坐镇主场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以总比分3比0零封广东恒大,继续稳固八强赛榜首位置。

连续客场作战,令上海女排疲态尽显。不过新年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又是与实力稍弱的广东女排较量,无论是赛前备战还是场上较量,上海女排队员都显得相当轻松。在克服开局慢热的情况后,上海女排迅速调整状态,以25比23、25比16和25比12击败对手,八强排位赛里双杀对手。

随着联赛的深入,豪强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领头羊上海女排也在不断改变策略。从第二阶段开始,外援金软景在主攻位置上的戏份逐渐减少,更多承担着串联球队的进攻与防守重担。主教练王之腾对此表示,比赛只靠一名强力外援可能帮助球队得到提升,但是打到后面进攻点不够多的话,与强敌之间的对抗会遇到很大阻碍。

上一轮客场挑战由袁心玥率领的八一女排,上海女排在打满五局的情况下惜败对手,就是最好的证明。场上的其他队员给予的帮助微乎其微,只剩下金软景一个人奋战,针对性防守也彻底让这位世界级主攻手哑火,53次强攻只贡献了19分,输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上海女排一直追求整体、快速多变的战术,为此,教练组将重点放在了张磊与马蕴雯这对“双枪”组合上,这也是球队的一大特点。而经验丰富的老将张磊延续了在全运会赛场上的出色表现,积极穿插跑动再次为球队带来了惊喜,多次上演出其不意的重扣球,主场对阵广东比赛中更是独揽21分荣膺得分王。

凭借主场首胜,上海女排目前以7胜2负战绩暂列八强赛第一。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将“上海是否增加了夺冠信心”问题抛给了王之腾,他表示:“与辽宁、江苏等之间并未拉开差距,现在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取得靠前的排位。”(平萍 周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平萍 周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