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解签:张帅遇强敌明忧暗喜 彭帅恐战夺冠大热

2018-01-12 09: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花解签:张帅遇强敌明忧暗喜 彭帅恐战夺冠大热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进行了正赛分组抽签仪式。有五位中国金花出现在了正赛签表中,签运可谓有喜有忧,王蔷、段莹莹都将遭遇恶战,而彭帅的签运相对要好一些,值得关注的是张帅,她首轮比赛就将面对美网冠军得主斯蒂文斯,不过仔细分析,她的签运其实相当不错——

王蔷是唯一一位被分在上半区的中国金花,首轮比赛她就将遭遇赛会17号种子、美国选手凯斯,后者是去年美网亚军得主,在澳网也曾取得过相当不错的成绩,王蔷想要晋级有些难度。如果能够完成爆冷,王蔷第二轮比赛的对手将在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与俄罗斯红粉亚利桑德洛娃之间产生,而第三轮的对位种子是状态一塌糊涂的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这意味着王蔷如果能够在首轮完成爆冷,或许将会有很好的机会走得很远。

下半区中,作为赛会25号种子的彭帅将在首轮面对一位资格赛选手,第二轮比赛的对手将在两位本土外卡选手之间产生,如果晋级第三轮则很可能遭遇4号种子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总的来说彭帅的签运还是不错,不过她现在的身体问题是最大的隐忧,之前她因此退出了悉尼赛的女单比赛,澳网能够拿出怎样的状态还是一个未知数。

段莹莹将在首轮比赛遭遇哥伦比亚选手马里诺,如果晋级第二轮很可能遭遇去年法网冠军得主奥斯塔彭科,段莹莹在力量方面并不吃亏,但是想要在对攻中击败奥斯塔彭科还是比较困难。而凭借外卡赛冠军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16岁小花王欣瑜将在首轮比赛面对法国选手科内特,王欣瑜刚刚在库扬与本西奇打了一场比赛,虽然连丢两盘失利,但是比分非常接近,这预示着她完全有实力和这些巡回赛名将较量一番,如果能够爆冷晋级第二轮,等待王欣瑜的很可能将是近期状态神勇的赛会12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张帅,这位前赛会八强选手将在首轮比赛中面对赛会13号种子、美国选手斯蒂文斯,后者是去年美网冠军得主,表面上看这是一支烂签,但是仔细分析,斯蒂文斯在去年美网夺冠之后的状态一塌糊涂,在巡回赛赛场上遭遇7连败,张帅完全有能力击败这位近况不佳的对手,如果晋级第二轮,张帅将面对法国选手帕门蒂尔与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而第三轮对位的也是种子选手中实力偏弱的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张帅如果调整得当,她完全有机会像2016赛季那样再次书写属于自己的“灰姑娘童话。”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