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田联主席仍被禁止离法 儿子躲在达喀尔已2年

2018-01-12 09: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前田联主席仍被禁止离法 儿子躲在达喀尔已2年

据法新社最新报道,84岁的前国际田联主席拉米-迪亚克,依然被禁止离开法国。这是一位接近这个案件的知情人士,巴黎时间本周四向法新社透露的最新消息。拉米-迪亚克的儿子帕帕-迪亚克从2015年12月起就遭到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缉,他躲藏在达喀尔,塞内加尔政府拒绝将他引渡到法国,父子俩已经两年多没能相见。

2015年8月的北京世锦赛期间,迪亚克在执掌国际田联权杖16年后离任,英国人塞巴斯蒂安-科成为国际田联新主席。2015年11月开始,拉米-迪亚克被法国警方控制。他被指控在担任主席一职期间,受贿100万欧元帮助俄罗斯渉药运动员逃避检查。调查中法国警方发现线索,证实了2016年1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结果。法新社说他被指控腐败、洗钱、接受贿赂的时间,从1999年到2015年长达整个田联主席任期。

此外拉米迪亚克还在2020年奥运主办城市选举中,涉嫌接受日方约500万美金的贿赂而投票给东京。警方调查发现有两笔资金在2013年9月前后由东京方面,打入一个新加坡的神秘账户,这笔总共100万英镑的资金和这个神秘账户,与他的儿子帕帕-迪亚克有关。当时帕帕-迪亚克,在国际田联担任营销顾问一职。

巴黎法院在去年12月21日做出的最新决定里称,84岁的塞内加尔人拉米-迪亚克如果离开法国,将被视为“逃避司法处罚”。拉米-迪亚克的儿子帕帕-迪亚克近两年来都躲在达喀尔,国际刑警组织从2015年年底开始就在通缉他。拉米-迪亚克依然在接受法国司法机关的问询和调查,帕帕-迪亚克去年曾公开发声说外界对他和他父亲腐败问题的指控是“政治迫害”。并指责法国将自己的父亲,“扣为人质”。

法新社说,法国警方最初只是对国际田联的腐败问题进行集中调查,但2015年12月开始将这种调查延伸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申办过程的范围。2013年9月,在东京与伊斯坦布尔的最终较量中,东京获得60票,伊斯坦布尔获得36票,东京因此获得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