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观战干着急 蔡斌用5人都难补其空缺

2018-01-12 09: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惠若琪观战干着急 蔡斌用5人都难补其空缺

在上一场和北汽女排的对阵中,江苏女排又输了。进入排位赛以来的三场比赛中,江苏已经输了两场。亲自到现场观战助阵的惠若琪,也只能在看台上看着队友干着急。本赛季由于小惠这个攻防核心的缺席,蔡斌也是煞费了苦心。老将新兵里,他挑了5个人来补惠若琪这一个位置,而其中4人已经出场......

许若亚:

许若亚是几人中的第一人选,也是联赛经验相对最丰富的一人。在2013年全运会后,许若亚就调入一队并打上主力主攻。在上赛季和全运期间,考虑到小惠的体能因素,许若亚获得了大量出场时间,也基本上合格地完成了任务。

本赛季她也是在这个位置出场时间最多的人。在小组赛12场比赛中,她有9场都获得首发并打满全场。但本赛季她似乎饱受伤病困扰,在进入排位赛后,状态更是不太理想,最近两场比赛都没有出场。在截止目前为止的15场比赛中,她共出场35局、拿下103分。

龚翔宇:

龚翔宇在本赛季初就被透露有在训练四号位进攻。蔡斌也是看到她这一年的成长之后决定让她在这个位置试验一下,同时也能让唐宁雅获得机会。小宇在第2、3轮对阵四川的比赛中作为主攻首发并打满全场,取得不错的效果。紧接着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蔡斌延续了这套阵容,但龚翔宇和唐宁雅的表现并不如此前亮眼,于是蔡斌在第三局重新将龚翔宇放回了接应位置,并在此后再也没有让她回到主攻的位置。“龚主攻”总计出场8局、拿下27分。

杨雯锦:

小组赛时,杨雯锦仅在对阵河南的第三局局末有过登场。在进入排位赛后,许若亚的状态并不好,于是这个时候,蔡斌想到了这个今年刚调上来的小将。杨雯锦身高不高,但身体很壮,扣球有一定磅头。她在排位赛第一场对阵北汽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表现亮眼,于是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都获得了首发。但毕竟小将实力还比较有限,在近日第二次对阵北汽的比赛中进攻受阻被唐宁雅替下。她本赛季截止目前共出场12局、得分32分。

唐宁雅:

唐宁雅曾在第7轮对阵辽宁时短暂替补许若亚客串过主攻。在上一场对阵北汽比赛第三局时,登场换下杨雯锦,表现可圈可点,打出许多漂亮进攻。但在第五局时前排连续不下球卡轮,随即又被杨换下。本赛季截止目前她以主攻身份共出场4局,斩获12分。

吴晗:

除以上四人外,蔡斌在小惠这个位置还备有一人,她就是今年曾入选国家队集训的吴晗。吴晗曾是其年龄段除李盈莹外的最强攻手,身形不壮,但爆发力十足,是典型的苏式主攻。此前手术后一直在跟队进行恢复训练,目前恢复状态几何不得而知。

蔡斌近日接受采访表示希望能多做尝试,试验不同的搭配,尽力弥补缺口。小惠这一个位置,蔡斌就费尽心思准备了5个人来顶,那么国家队小惠的位置,聪明的郎导又会用谁来顶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玉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