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恰晒照宣布度假归来 恢复训练谈不打乒超原因

2018-01-12 09: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恰晒照宣布度假归来 恢复训练谈不打乒超原因

北京时间1月11日,国际乒联新科男单世界第一奥恰洛夫更新中文微博,他说自己已经度假归来,目前跟随教练陈宏宇已恢复训练。奥恰洛夫解释了自己为什么本赛季没代表江苏队打乒超的原因,他说因为在欧洲那边有合同他只能在夏天来中国打球,他希望下个赛季乒超能在夏天举行。

奥恰洛夫2017赛季拿到欧洲杯16强、瑞士公开赛、印度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保加利亚公开赛、世界杯、德国公开赛等七项国际大赛的冠军。特别是男乒世界杯夺冠,这让他自信心增加了许多。他还因此在国际乒联新的积分规则里,在2018年1月1日登顶成为男单新的世界第一。这是继2011年波尔登顶以来,近7年时间德国球员重返男单世界排名首位,他也终结了马龙连续34个月排名世界第一的历史。

去年12月的国际乒联总决赛,奥恰洛夫男单决赛0-4输给樊振东获得亚军,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好心情。圣诞节他陪伴家人一起度过,本月初他又带着老婆、女儿到马尔代夫进行了一次畅快的海边深度游。奥恰洛夫现在的日子非常潇洒,他连下周的匈牙利公开赛都没报名。奥恰洛夫目前的16545分里,八个赛事积分分值最低的都是1800分。匈牙利是普通性质的公开赛,单打冠军的积分也才1800分,因此这个比赛对他来说没有参加的必要。

本赛季乒超联赛,日本女子球员被中方婉拒参赛,但老东家江苏男队早早就把奥恰洛夫的名字报到了中国乒协。奥恰洛夫这些年常年跟随前四川男乒主教练陈宏宇训练,2004年陈宏宇与奥恰洛夫在李先觉儿子李乒的介绍下相识,陈宏宇有空就会指导一下当时年纪还小的奥恰洛夫。后来陈宏宇曾执教四川男乒八年,在执教江苏男乒期间陈宏宇将奥恰洛夫带到乒超来打球。

但奥恰洛夫宁愿陪家人度假,也没有来中国打乒超联赛,据消息人士透露他1月下旬还将去海南亮相一场国内业余乒乓球比赛。奥恰洛夫在中文微博上写英文解释说:“我已经回来了,开始跟随我的教练陈宏宇进行训练。我看许多球迷关心我为什么没有来打乒超,我非常渴望来平畴打球但不幸的是我在欧洲另有合同在身,我只能夏天来江苏代表该队打乒超联赛。真心希望下个赛季的乒超,能在夏天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