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或派10名运动员及10名官员参加平昌冬奥

2018-01-12 09:31 韩联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鲜或派10名运动员及10名官员参加平昌冬奥

朝鲜曾在9日的韩朝高级别会谈中表示,平昌冬奥朝鲜体育代表团的规模可能在20人左右。大韩体育会有关负责人11日对此表示,冬奥会代表团的运动员和官员比例为1:1。据此推测,朝鲜可能派10名运动员和10名官员赴韩参赛。

截至目前,在朝鲜选手中只有两名花样滑冰选手曾获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但他们在冬奥报名截止的去年10月底前没有提出参赛申请。然而,国际奥委会(IOC)日前决定延长朝鲜选手报名时间,这两名选手有望率先获得参奥机会。

其余朝鲜选手能否参奥,将取决于国际奥委会是否向朝鲜给予外卡参赛资格,因此朝鲜体育代表团规模也将根据国际奥委会的相关决定而确定。

韩朝和国际奥委会三方将于本月20日在瑞士开会,就朝鲜体育代表团的规模、名称等进行讨论。平昌冬奥组委会相关人士、韩国与朝鲜奥委会相关人士、韩国与朝鲜高级别官员和IOC韩朝籍委员将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