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过半球队扎堆西班牙冬训 马贝拉成中超“冬都”

2018-01-12 09:3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贝拉成中超“冬都”

上海申花、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天津泰达,欧洲最著名的冬训基地马贝拉今年迎来了5支中超球队,创造了历史之最。如果算上在马贝拉附近的北京人和、贵州恒丰(阿利坎特)、重庆力帆(格拉纳达),以及同在西班牙集训的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去西班牙集训的队伍就占据中超球队的半壁江山。

马贝拉位于西班牙东南部的马拉加省,当地全年至少有320天日照时间,阳光充沛,气候宜人,不仅是西班牙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是欧洲最著名的足球集训中心之一。

2011年,马贝拉就迎来了14支冬训球队,其中包括山东鲁能。2012年,马贝拉的冬训球队增加到惊人的27支,其中包括了摩洛哥、委内瑞拉国家队以及俄罗斯和瑞典的U-21国青队。这一年,广州恒大也是首次在马贝拉集训。

此后,马贝拉每年冬训的接待规模都达到了30支球队,一举超越了曾经的欧洲冬训中心安塔利亚和利马索尔,成为欧洲乃至全世界足球的“冬都”。(来源:《足球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