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 U23国足迎来更大考验

2018-01-12 09:40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U23国足迎来更大考验

1月12日16时,U23国足在U23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首战0∶1负于卡塔尔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从力争出线权的角度看,此战无疑会全力争胜,其主教练海达罗夫表示:“输掉第一场比赛后,我们现在的形势有些困难,我们已经认真分析了中国队,第一场比赛犯了错误,但我们还是有机会晋级。”情况表明,U23国足的第二场小组赛,会更难踢一些。

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首战失利,但他们毕竟有着2015年世青赛八强的光环,整体实力强大,否则也不能开赛前明确喊出夺冠的目标。正因如此,急于第二战拿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才更可怕。对U23国足来说,必须调整好心态,巩固首战大捷带来的高昂士气,切忌因赢了一场球而形成优势心态。

其实在第一场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在相当长时段内控制着比赛,中前场的熟练配合和快速传接球都占据优势,而且队员身体强壮,富有冲击力。可以想见,和这样的对手过招,U23国足后防线将承受更多压力。好在从阵容配备上来说,邓涵文的复出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利好,他对球队右路的攻防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不过,要想赢得比赛,除了做好防守还要加强进攻。这两天训练中,U23国足队员们被安排反复进行攻防演练,很显然,在接下来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丰富进攻手段依然是球队追求的制胜方向。

U23国足在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时能否继续打出进攻亮色,显然是这场比赛最令人期待的看点。由韦世豪、巴顿和杨立瑜组成的中国队的攻击线配合默契,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年轻队员的体能、状态起伏大,教练组还需要在前锋线上储备更多的人才。在与阿曼队的比赛中,1999年出生的小将刘若钒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内,差点儿斩获进球。与此同时,教练组也正在采取措施,尽全力帮助张玉宁的伤情恢复,希望他能够尽快赶上比赛。

导视

今日16时U23亚洲杯小组赛次轮

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中国VS乌兹别克斯坦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 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