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后继有人 熊朝忠师弟拜山波冲亚洲之王

2018-01-12 09:4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拳击后继有人 熊朝忠师弟拜山波冲亚洲之王

2017年,中国职业拳击遭遇了一个巨大考验之年,36岁的大满贯拳王邹市明被KO倒下。这之后,35岁的熊朝忠时隔16个月重返拳台,并赢得胜利。

但是,熊朝忠和邹市明毕竟已经是超过35岁的老将了,中国职业拳击的未来需要新生力量的破土而出。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有几位年轻选手的表现极为出色,已经让拳迷看到了中国职业拳击未来的希望,比如徐灿、拜山波、祖力皮卡尔这3位23岁的年轻选手。

1月20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WBO国际拳王争霸赛将在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举行。本次职业拳击赛事为高等级国际级拳王争霸赛,共计决出4个冠军头衔。

其中,第二主赛是一场WBC、WBA双亚洲拳王统一战,由中国P4P排名第七的拜山波对阵印尼拳手约翰鲁巴(John ruba)。

约翰鲁巴(John ruba)24岁,生于1993年9月13日,比拜山波大一岁,是WBC亚洲洲际金腰带得主,印度尼西亚国家拳王。WBC亚洲排名第2。

印尼拳王的战绩为15胜1平3负,8次KO。从数据看,他的重拳力度比较大,8次KO超过获胜场次的一半还多。

而拜山波,现在还不到24岁。1994年7月15日出生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塔依索依干村,从小喜欢学拳击,因为爱最终走上职业拳击。

拜山波战绩为12胜1平1负,5次KO。在BOXREC拳击档案网排名中,目前是中国目前排名第7的拳手,他的评级为2星半。

作为中国第一位职业拳王金腰带获得者熊朝忠的师弟,拜山波的目标就是象师兄那样成为世界拳王,而他正通过自己的努力,正一步步走向成功。

与祖力皮卡尔等其他从新疆走出的拳手一样,拜山波拥有强大的进攻能力和勇往直前的顽强作风。这一点,日本4次日本全国职业冠军内藤律树曾吃到苦头。

去年,拜山波首次出国比赛就遇到这位日本冠军。后两个回合,他的碾压式进攻打得对手的左眼眶都被打流血。尽管最终1-2分歧判定告负,打这场比赛却让拜山波赢得了信心。

1月20日的比赛,对拜山波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祝他成功。(全能体育柳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