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SS6:赛恩斯获赛段冠军 周勇总成绩升至第23

2018-01-12 09: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达喀尔SS6:赛恩斯获赛段冠军 周勇总成绩升至第23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2018年达喀尔拉力赛第六个赛段在南美大陆进行,汽车组赛恩斯拿到赛段冠军,中国车手周勇以第32名完赛,何志涛以第45名完赛;摩托车组方面,法国车手ANTOINE MEO拿下了赛段冠军,中国车手张敏与赵宏毅分别以第57和和103完赛。本赛段结束后,总成绩榜上,彼得汉塞尔和本纳维德斯分别领跑汽车组合摩托车组。

第六赛段的比赛将从秘鲁来到玻利维亚,起点和终点分别是阿雷基帕和拉巴斯,其中联络路段447公里,特殊赛段313公里,这是休息日前最后一个赛段,车手们离开了沙地和高山,车速将会变得很快,玻利维亚的赛段要求车手们能适应海拔2500米的高原环境,在玻利维亚首度进行适应和调整对他们有好处。

在汽车组的比赛中,今日的赛道仿佛是为标致车队西班牙车手赛恩斯量身定制,以2小时53分30秒拿下本赛段赛段冠军后,这位前WRC世界冠军的达喀尔赛道冠军数量也刷新到了30个,仅次于拉力传奇Ari Vatanen的50个和彼得汉塞尔的39个。紧随着赛恩斯玩完赛的是他的队友法国车手彼得汉塞尔、丰田车队卡塔尔车手阿尔阿提亚。BP勇之队的中国车手周勇以第32名完赛,海阔天空勇之队的何志涛以第45完赛。在总成绩榜上,彼得汉塞尔以16小时25分02秒强势领跑,他的队友西班牙车手赛恩斯紧随而来,布林克排第三,中国两位车手周勇、何志涛已经上升到第23和第44。

在摩托车组比赛中,KTM厂商车队法国车手ANTOINE MEO以1小时54分10秒的成绩拿下赛段冠军,本田车队阿根廷车手凯文-本纳维德斯紧随而来, KTM厂商车队澳大利亚车手TOBY PRICE排名第三,,新疆大明矿业星之队的两位中国车手赵宏义与张敏分别以第57和和103完赛。本轮过后,凯文-本纳维德斯凭借赛段冠军以16小时33分20秒在总成绩排名第一,贝弗伦、沃克纳成绩分列二、三位,张敏与赵宏义的成绩也分别提升到第80和85。

本赛段结束后,达喀尔车队在玻利维亚首度迎来了休息日,在1月13日的比赛是从拉巴斯到乌尤尼,联络线长302km,特殊赛道长度425km,沙丘暂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看似良好的路段,在这个马拉松赛段,车队救援暂时被剥夺了,如果遇到问题,车手只能依靠自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gerio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