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塞尔:新帅更讲究脚下球 未来并不一定在欧洲

2018-01-12 11: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天津权健队备战新赛季的冬训已经过半,在新帅保罗·索萨心目中,全队主要框架已经基本成形。其中,比利时中场大将维特塞尔无疑是保罗·索萨技战术体系中的绝对核心人物。昨天,维特塞尔在西班牙马贝拉接受了本报特派记者的专访。

关于保罗·索萨

虽然维特塞尔和保罗·索萨之前并不算熟悉,但是维特塞尔表示,自己适应新帅并没问题。他说:“在与新教练团队接触的十多天里,我的感觉非常好。保罗·索萨的执教理念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我之前对索萨教练有所耳闻,知道他有着很辉煌的职业球员生涯。同为后腰球员,我希望能够从他身上学习到更多。最近一段时间,保罗·索萨教练跟我的交流也确实不少,他经常给我讲后腰球员怎样才能更好地保持自己的位置,特别是在防守上的位置。在进攻方面,他给予我的指导更是宝贵。”

谈起保罗·索萨与天津权健队前任主帅卡纳瓦罗在技战术上的不同,维特塞尔说:“他们的打法都有鲜明的特点。卡帅的打法应该说更为直接一些。保罗·索萨带给我们葡萄牙特色的打法,讲究脚下球,讲究整体移动和阵型的保持,所有人都应该在正确的位置上出现。这些新的东西让我有不同的感受。我们也想把这些东西尽快融入接下来的比赛之中。”

关于新的位置

上赛季,维特塞尔虽然也是天津权健队的中场核心人物,但是他的任务更多的是在防守上。但是从保罗·索萨上任后的训练课来看,维特塞尔的位置更为靠前了,他也被安排了更多的进攻任务。对此,维特塞尔表示:“与之前相比,教练对于我的要求是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但对于我来讲,首先会把防守做好,然后尽力去给进攻更多的支持。无论是哪个位置,我就是想把所有工作做好。”

天津权健队新赛季很可能三线作战,维特塞尔也将面对更多的压力和消耗。但维特塞尔对此并不担心,他说:“新赛季我们的比赛任务确实很多。但是对我来说,之前在欧洲踢球的时候也经常经历一周双赛甚至是三赛的情况,体能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我肯定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到时候我会主动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应对好所有的比赛。”

关于世界杯赛

作为目前比利时国家队的中场主力球员,维特塞尔代表比利时队参加今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应该没有悬念。维特塞尔也非常期待世界杯赛的到来,他说:“对于我来说,如果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赛决赛圈的比赛将是非常美妙的事情。我希望自己在世界杯赛中能够保持一个好的状态。我一定尽全力做好准备,然后在比利时国家队中完全展现自己的实力。”

谈起比利时队在世界杯赛中的成绩,维特塞尔说:“世界杯赛强队如林,比如德国、西班牙、巴西等队都有着非常强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比利时队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会尝试一步步地去前进,争取赢得更多的胜利。”

关于回欧洲踢球

随着维特塞尔的表现越来越好,有消息称有不少欧洲俱乐部队已经盯上了他。同时,不少人也认为,维特塞尔的未来肯定还是会回到欧洲联赛踢球。但维特塞尔本人显然目前还没有什么想法,他说:“我在天津权健队踢球其实很开心,我的家人对于在中国的生活也很满意。更为重要的是,我觉得在这里踢球,自己也得到了很多提升。所以说,我的未来并不一定是在欧洲,我在这里已经非常满足。特别是现在,我就是想更快、更好地适应保罗·索萨教练的技战术体系,在新赛季能够有比上赛季更加优异的表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