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签运糟糕卫冕难? 回顾历史轨迹费德勒根本不怕

2018-01-12 11:5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签运糟糕卫冕难?回顾历史轨迹费德勒根本不怕

作为卫冕冠军,费德勒出席了今年澳网的抽签仪式,和以往不同,今年的抽签仪式设在了玛格丽特·考特球场,声势非常浩大,费德勒笑言:“我通常不喜欢出席抽签仪式,每一次都会感到害怕。”

果然,他为自己抽到了一个相对艰难的签表,其实说是他“亲手”并不准确,因为今年的签表都是由电脑自动完成的,费德勒出席仅仅是来撑个门面,这个所谓的“艰难”,仅仅是相对于老对手纳达尔而言。

首先,费德勒抽到了第五到第八这档种子当中,状态和硬地实力都最为出色的戈芬。不仅仅是因为戈芬在去年年终连续拿下了总决赛和戴维斯杯的亚军,今年霍普曼杯又取得了单打三连胜,更重要的是,去年总决赛上他刚刚击败了费德勒。

另外,费德勒首轮对手就是实力不俗的贝德内,第三轮可能遭遇加斯奎特,后者刚刚在库扬精英赛击败了纳达尔,第四轮的对手将在拉奥尼奇和奎雷伊两位重炮之间产生,八强战中,即便不遇到戈芬,也很可能是德尔波特罗或者伯蒂奇,这两位一个在去年美网击败了他,另一位则刚在超级抢十赛中夺冠,状态都不容小觑。

所以,比起另外几位竞争对手,费德勒的签表看起来相对要艰难一些,美联社就给出了这样的标题——《对费德勒来说,这将是一次艰难的卫冕之旅》。不过有一件事可别忘了,去年澳网,以17号种子身份出战的费德勒,可是要面对从第三轮开始接连遭遇伯蒂奇、锦织圭、穆雷、瓦林卡和纳达尔的恐怖签表,除了穆雷提前掉队之外,其余几位都准时赴约,即便这样,费德勒仍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

而今年的签表和去年相比,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况且费德勒现在的状态和自信心,都要比去年高上一大截,现在还没有人具备足够的挑战他的能力和状态,三个主要对手纳达尔、德约和瓦林卡均是伤愈复出,迪米特洛夫和索克的状态远不及去年年终,兹维列夫、蒂姆和西里奇依旧低迷。

所以费德勒目前最主要的对手,还是自己的状态维持。唯一需要提防的是,在决赛前经历太多苦战,让上半区有望轻松晋级的纳达尔坐享渔翁之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弈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