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拉力赛 中国车手顺利完成达喀尔第五赛段

2018-01-12 13:4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车手顺利完成达喀尔第五赛段

新华社拉巴斯1月10日电 (记者陈威华)2018年达喀尔拉力赛10日举行第五赛段的比赛。车手们离开南部海滨城市圣胡安德马尔科纳,前往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最后的沙丘路段依然给许多车手带来麻烦,好在几位中国车手稳扎稳打,顺利抵达终点。

在汽车组中,9日的赛段冠军、标致车队的法国车手勒布两次陷沙,尤其是第二次掉入沙洞时造成他的领航员受伤,导致勒布被迫退赛。他的同胞队友、有“达喀尔先生”美誉的名将彼得汉塞尔发挥自己的沙漠开车经验,顺利夺得此次个人首个赛段冠军,继续稳居总排行榜首位,与第二名、他的西班牙队友塞恩斯的时间差已经超过30分钟。丰田车队的法国车手布林克在总排行榜上暂列第三位。

BP勇之队的中国车手周勇以第22名的成绩完赛,总排名暂列第24位;海阔天空·勇之队的何志涛以第35名的成绩完赛,总排名暂列第49位。

在摩托车组中,本田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巴雷达以完美表现再获赛段冠军,但是雅马哈车队的法国车手范贝弗伦依然在总排行榜上居首。大明车队的西班牙车手蒙勒昂以第27名的成绩完赛,总排名暂列第26位。他的中国队友张敏以第78名的成绩完赛,总排名暂列第82位;赵宏毅以第91名的成绩完赛,总排名暂列第86位。

在其他组别中,阿根廷车手卡维格连索获得四轮摩托车组赛段冠军,巴西车手瓦雷拉获SxS组赛段冠军,俄罗斯车手尼古拉耶夫继续在卡车组拔得头筹。

11日,车手们将结束在秘鲁境内的比赛,进入玻利维亚。他们将离开阿雷基帕前往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赛段全长758公里,其中特殊赛段313公里。玻利维亚尽管没有那么多沙丘在等待着车手们,但是高海拔将成为一个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威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