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联赛 北京女排迎来抢分良机

2018-01-12 14:1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女排迎来抢分良机

本周末13日,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即将展开第二阶段第十八轮的较量,A组中的八支球队将继续为四强名额展开捉对厮杀。而北京汽车绅宝女排这支第二阶段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本轮将迎来小组中相对实力最弱的广东恒大女排,对于北京女排而言,本轮无疑将是一次抢夺积分和胜场的最好机会。

目前女排联赛A组的八支球队排名相差并不悬殊,由于胜场数量为小组排名的首要条件,其中上海光明优倍(积22分)和辽宁广电沙鸥(积21分)均为7胜2负暂列小组前两位,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则以6胜3负(积18分)名列第三。紧随其后的八一深圳(积14分)和天津渤海银行(积13分)均为5胜4负,浙江嘉善西塘古镇(积9分)和北京汽车绅宝(积9分)以3胜6负名列第六和第七。第二阶段未尝一胜的广东恒大(积2分)名列第八。可见,在第二阶段还余五轮的情况下,除广东女排已经基本确定无缘四强外,其他各队均保留有争夺四强的希望。

13日即将进行的第十八轮的较量中,几场强强对话意义不同寻常。其中本轮浙江女排将在主场迎战江苏女排,八一女排将远赴客场挑战上海女排。浙、军两队目前的处境是必须力争每一轮的比赛都不容有失才能够保留跻身四强的希望,而江苏女排也亟须通过一场胜利来走出三轮两负的“阴影”。至于上海女排也需要早日将自身战绩上升至8胜才能确保四强无虞,可见这两场比赛没有哪一支球队会轻松。而辽宁女排主场与天津女排的较量更是关系到后者这支老牌劲旅能否保持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安全距离”,同样是一场双方必争的较量。

在这种形势下,本轮唯一占据优势的则是北京女排。在第二阶段通过临时转会自由人王梦洁和副攻杨涵玉,并从意大利召回国手接应曾春蕾后,北京女排很好地弥补了后防和网口两大短板,使得目前球队虽首发阵容均为本土选手,却相当整齐且充满战斗力。在第二阶段开始后,北京女排三轮全胜,包括主客场“双杀”拥有豪华阵容的江苏女排,其战斗力已不可同日而语。在其他主要对手本轮均将迎来硬仗和劲敌的时候,周末在主场迎战小组最弱对手,无疑将是北京女排力争积分和胜场“双丰收”的一轮。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 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