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仲为君的爱情故事:缘分始于那一眼

2018-01-12 14:3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缘分始于那一眼

2017年12月5日,男排国手、八一男排的老将仲为君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他的结婚照片,引发热议。仲为君的妻子陈思,是一名青年歌唱演员,也是一名军人。文体结合的他们,男的帅女的美,而军人的共同身份也让他们能够互相理解、互相支持。

只因人群中 多看你一眼

如果要问仲为君和陈思的相识时间,两个人的回答或许不一样。早在2015年,陈思所在的部队文工团去八一男排的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慰问演出,当时从大巴车下来的人中,只有陈思一个人没有穿军装。而此时仲为君恰巧路过,看到了这一幕,被这个女孩吸引了,随后他又观看了陈思的演出。从此这个女孩就在仲为君心目中留下了印记。此时他甚至没有想过未来会认识这位女孩,甚至成为她的丈夫。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2017年1月的某一天,仲为君像往常一样登录个人社交平台,他忽然看到一位好友给一位歌唱演员点赞,而这位歌唱演员竟然是之前在国防大学慰问演出的女孩,也就是陈思。“当时觉得很惊喜,也算是缘分吧!”于是仲为君向那位好友要到了陈思的联系方式,开始了追求陈思的过程。

陈思对于之前的那段记忆并不清晰,只是后来听到仲为君提起,她才知道,而此前她只是记得去过国防大学慰问演出。仲为君追求陈思的过程起初并不顺利,因为在陈思心里,她从未打算找一名运动员做男朋友。“我的朋友都是文艺圈的,运动员感觉没办法交流。”陈思说。刚开始,仲为君每天早晚都要给陈思发信息,问候“早安,晚安!”但是陈思却觉得很烦,不太理睬仲为君,仲为君一度觉得陈思很高冷。这样早晚的问候差不多一个月过去了,忽然有一天仲为君没有发送信息了,此时的陈思却心慌了,“他怎么了?他不会生病了吧?”这时陈思才意识到仲为君在她心目中的地位,从心底接受了仲为君。

陈思和仲为君第一次见面时,1.71米的陈思穿上高跟鞋在女生中已经是大高个儿,但是看到仲为君她还是吓一跳,问仲为君有多高,“2米!”这个答案让她很惊讶,“我爸有1米8多,他比我爸还要高很多啊!”不过她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这个高度,“可以治疗颈椎病”,陈思调侃说。

我愿陪你身边 从未走远

陈思比仲为君小一岁,她的官方介绍是大陆军旅女歌手、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她的导师有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以及韩红等。陈思在音乐道路上堪称学霸,从军艺的本科到研究生,她都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进校,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在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读大二的时候,她就代表军艺站在了CCTV第十三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的舞台上,并且获得了个人组民族唱法选拔第二名。都说文体不分家,但在认识仲为君以前,陈思对于体育运动的认知只限于跳水、艺术体操等少数几个唯美的运动项目,对排球一无所知。

和陈思相恋后,仲为君会给陈思普及排球知识,“告诉她排球的规则,更好地了解我所从事的运动。”而在仲为君的指导下,陈思已经能够看懂排球比赛了。“现在一有机会,我就会给我的朋友介绍排球,我现在堪称是我们文艺圈的排球宣传员。”陈思笑言。

当然陈思也会给仲为君补课,提高他的唱歌水平。“她给我讲唱歌技巧,如何运气,如何唱高音。我以前一唱高音就拼命吼,第二天嗓子还不舒服,现在知道点诀窍了。”不过两人至今还没有去过KTV唱歌。“我们聚少离多,时间凑不到一块,还有她水平那么高,她一开口我还怎么唱啊!”仲为君笑着说。

两人相处的日子,仲为君会抽空看陈思的演出,而陈思则会去看仲为君的比赛。

2017年天津全运会,解放军时隔24年再夺全运桂冠。仲为君激动得热泪盈眶。而在观众看台上的陈思,也百感交集。全运会解放军的每场比赛,陈思都会到现场观看。但是当时处于特殊时期,仲为君和陈思无法见面,每天只能靠信息交流。这是陈思第一次现场观看排球比赛,她也第一次感受到了运动员的不易和艰辛。“他们太不容易了,仲为君打着封闭上场,看着很心疼。”陈思回忆说,“虽然我也参加过歌唱比赛,但是这种紧张感完全不能同日而语。”

虽然无法见面,但是陈思在看台上遥远的陪伴依然给仲为君增添了强大的动力。于是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他会跳得更高,打得更好,帮助解放军男排拿到金牌,这也是送给陈思最好的礼物。“全运会每一场比赛她都会来现场看,真的不容易,她给我很大的支持,让我很感动。”仲为君表示,“也是经过全运会比赛,让我产生了和陈思结婚的想法,她是值得我携手一生的好姑娘。”

两情长久 岂在朝朝暮暮

仲为君和陈思的结合,两人特殊的职业让他们聚少离多。但因为都是军人的身份,两人之间能更多地理解和支持。

2017年12月5日,仲为君在社交平台上刊登出了他和陈思领结婚证的照片,一时间引发热议,因为即使是他身边的朋友,也很少知道仲为君恋爱、结婚了。“你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啊!”喜讯传开后,大家都如此调侃起仲为君。“主要是我们双方职业、身份很特殊,我也要保护我的妻子。”仲为君解释说。

同在北京,仲为君和陈思却是异地恋的感觉。八一队的训练基地在国防大学,但是本赛季的主场是在海南文昌,陈思住在昌平。领证后,他们一共才见了5次面,每一次都是匆匆忙忙。12月5日领证当天,仲为君就赶赴上海,备战世俱杯。陈思口头上会有抱怨,但是她还是选择了支持。“我明白这是他的使命和责任,为国争光,为军队争得荣誉。”陈思说。而在波兰举行的世俱杯比赛,陈思每天都熬夜观看,更是在行动上支持丈夫。而联赛期间仲为君天南海北地打比赛,陈思也无怨无悔地支持。八一队在河北和天津的比赛,陈思都前往现场去观看,给仲为君惊喜。

这样的牺牲,让仲为君很感动,也更加确定了自己的选择没有错。“我来自山东烟台,她来自辽宁沈阳,北方人在一起性格很合拍。”仲为君强调,“她长得很漂亮,气质也很好,但更重要的是心里美。她的三观很正,并不想一些文艺圈的女孩那么浮躁,对我的工作很理解、也很支持”。

从未想过选择运动员作为丈夫的陈思,选择了仲为君。她说仲为君身上有很多优点。“作为儿子他很孝顺,每天晚上都要和父母视频。对待工作很认真、很自律。在恋爱的时候,每天晚上我都希望他多陪我聊会天,但是一到11点,他就会说你自己先玩着,注意休息,我先睡了,明天还要训练。”陈思透露。

这段时间仲为君在场上表现得更加自如,他说因为结婚,自己在场上的心态会发生改变。“比赛有了更多动力,有了自己的家庭,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不再是一个人战斗。”仲为君坦言。

对于两人的未来,仲为君说:“因为今年比赛特别多,任务重,打算2019年举办婚礼。”而陈思的愿望很实际,“希望赶紧通过部队相关手续,两人拥有自己的房间,能够同处一室,结束两地分居的日子。”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 圆

猜你喜欢